【一日登山:Setia Alam Community Trail】追著流行的風

Travin
山林與我
Published in
3 min readAug 20, 2020

如果要點名時下一座流行的「網紅山」,那麼這非Setia Alam Community Trail莫屬了。從結束MCO至今,有關它的打卡照一直輪流出現在每個山友的臉書相冊。於是趁著空閒的週末,約上數月不見的Vivian,一起追著流行的風來到了這座「網紅山」。

這座「網紅山」其實是市區森林步道,座落在Shah Alam Community Forest (SACF)裡。這座森林猶如這市區的綠肺,四周都是黃金發展地段,而它是唯一被守護下來的一塊綠區,一直深受大自然愛好者的喜愛。即使早上下著綿綿細雨,卻也毫無影響綠區內的人氣。

由於我和Vivian都是新来乍到,對於綠區內多條登山步道一無所知。於是出發前我下載了其中一條登山環線圖 — Setia Alam and Sapu Tangan Loop,然後隨性的跟著大眾的腳印游走在森林裡,朝聖了隱藏在這裡最熱門的打卡地點:Peak Garden, Mirror Lake, Sapu Tangan Lookout Tower 。

Tasik Rimba Bayu Lake (Mirror Lake)

首先是Peak Garden,這裡能高處欣賞在雲海之下的城市全景,但其實當天我們對這幅風景毫無知情而完美與它擦肩而过。

接著我們來到了隱藏在這座綠色森林中的藍色湖泊,原名為Tasik Rimba Bayu Lake。因為那裡寧靜的湖面將湖中那高高低低的枯木勾勒出更優美的倒影畫面,造就了「鏡湖-Mirror Lake」的名稱。這天剛好遇上了雨後微风吹走了湖面平靜,水面上蕩起陣陣漣漪反映了湖岸上的人潮,也讓我巧遇了在Gunung Tok Nenek一起野營的山友們。

最後一站就是Bukit Sapu Tangan山頂上的Lookout Tower。可惜這座高木塔遇上白蟻嚴重破壞而遭封塔,所以人人只能在塔下打卡,並不知道塔上的風景如何。

Sapu Tangan Lookout Tower

打卡只是一個目的,真正讓我享受的是和Vivian兩人在路上悠哉的步伐。不急著打卡,不緩著聊天,全程花了七小時來結束這條登山環線(原本只需花少於五小時)。或許MCO為我們添上了不少話題,看著Vivian也開始為自己紀錄路上的印記,於是我們不小心聊出了「興趣」。

興趣是你生活中美麗的養分。能找到一份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即使再累也值得你開心。

因為短期的行動受限,點醒了自己最愛做的事情是什麼,了解了「興趣」在生活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它是養分,它是寄託,它的印記提亮了暗沈的生活。可惜過去有許多的美好回憶早已經被時間沖得模糊不清,尤其我這顆金魚腦袋更本裝不下任何細節。於是MCO之後,才讓我決定打開這一個空間來好好存放在山林與我的印記,透過紀錄來更了解我所爬過的每一座山,學習去當這興趣的紀錄者。

這次抱著純粹的心情在打卡,結果影片的最後不小心產出了和Vivian的聊天內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