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渡星馬鐵腿旅(零) 轉機樟宜睡地板

sexyoung
進擊的 Life’ s
4 min readJul 30, 2017

繼一月的越南情緣、二月渡輪石垣環島沖繩,緊接著來到七月的橫渡星馬,今年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常出國的時候了!曾幾何時,看到朋友跟出國就覺得「哼~一定是家裡很有錢才常常常常出國爽,沒什麼鳥不起。」心裡默默討厭這種人,而如今:

我也變成我討厭的那種人啊

早知道也討厭帥哥跟有錢人了(喂)

好啦廢話不多說,這次要業配的是(喂)捷星航空,繼上次越南情緣後,意外發現捷星連續都有價格上超優惠機票!但隨身行李有7公斤限制有點鼈。其他就沒什麼好挑的。這次挑準的地點是我夢寐已久擁有亞洲第一無邊際游泳池的擁有地 — 新加坡

飛行時間約4小時50分

接近低緯度的新加坡,位於台灣西南方的位置,是人稱亞洲四小龍的其中之一。天氣有點悶熱,不管走到哪裡都可以感覺到”熱”。

在出發前詢問了一下朋友,朋友表示新加坡物價很高,還不如順道去他的故鄉馬來西亞當大爺。我想了想的確很有道理。二話不話馬上看一下捷星從新加坡到吉隆坡的機票。

8塊新幣 * 22 = 176 台幣。很便宜啊~而且…費用及稅項還比較貴!既然轉吉隆坡這麼便宜,當然是二話不說就買了啊真是。

吉隆坡是馬來西亞的首都,它大概位於這邊:

離新加坡約西北方1小時的飛程。天氣查過了就跟新加坡差不多,所以就決定把行程改成一到新加坡之後,就馬上轉到到馬來西亞,馬來西亞玩完後,再飛回台灣!

所以行程會變成:

台灣 → (轉機)新加坡 → (開始玩)馬來西亞 → 新加坡 → 台灣。

本次行程現金大概是這樣分配:

  1. 馬來西亞換 $5000 台幣 → (1馬幣可換7台幣)
  2. 新加坡換 $8000 台幣 → (1新幣可換22台幣)

這2個都是免簽國家,所以不用特別去辦簽證(省$$$),接下來要注意的就是行李不要超過7公斤就好了。

坐飛機我通常會把起飛錄下來,紀念活在此時當下的每一刻。

飛了快五個小時後,終於凌晨1點到了新加坡。

歡迎來到新加坡

但現在有一個問題,就是等下的飛機是5點要報到。那,1點多到這裡的我,應該要去哪裡呢?

旁邊的朋友已經告訴我答案

所以我們決從席地而睡,而且機場這麼舒適,我怎麼沒想到要帶綿被。於是東西放一放,雙眼一閉準備睡。閉目大約閉不到半小時,忽然間聽到廣播:

DEAR SHI-YANG, XIE, YOU M… bla bla bla

靠北!怎麼在叫我的名字啊!東西拿一拿趕快到出境櫃台詢問一下是怎樣,結果原來是我沒有理辦理「出境」,所以它發出了通知叫我去辦一辦…原來我們被轉機櫃台擺了一道,我原本以為只要買了2張機票,就可以不用辦出境直接轉機即可,想不到還是要辦出境,然後再入境。

凌晨2點多,重新入境新加坡

這邊不得不說,我們發現到一個好東西!就是自動打機票機!超酷的!確定你之前有訂過機票,然後來到這邊把護照拿進來掃,它就會幫我們找到對應的機票並且幫我們印出來,這真的是很方便!完成節省人力!

打出來的機票

掃完機票如果不知道月台在哪裡,它們也提供掃描機票來幫我們找月台:

機場還提供了這個:

最後,終於讓我們熬到早上

短短的待了5個小時的新加坡,我們兩天後再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