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再劫】觀後感

sexyoung
進擊的 Life’ s
2 min readAug 7, 2017

這是我沒預料到的好片!如果你沒看過警匪追逐片,或你對此類的片沒有什麼好印象,【玩命再劫】絕對是2017最佳入目的好片,如果你今年還沒進電影院,那,就是這檔了。

個人對於電影劇情的喜好

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我開始對毀滅世界的武器,讓人類滅種,這種拯救世界的電影開始沒興趣。看到中期幾乎可以呈現一個打頓的狀態。反正主角一定可以阻止壞人的計畫,然後成為蓋世無雙的英雄,為了人民、為了世界,還不如這部為了自己而行動的電影。

讓人猜不到後續會發生什麼事,是我看片的喜好,也是我對劇情片的要求。【再劫】的背景設定很老套,但尾卻收得很漂亮,重點在於,它用【節奏】來切【分鏡】

用節奏來切分鏡

這片充滿著各式各樣的流行樂,音樂的節奏快慢,決定了觀眾看片切場景的速度。槍聲與重聲完全變成了音樂裡的演奏者。聽我這麼一說,你一定覺得那這部片也太多音樂了吧。沒錯,因為主角時不時就是掛著耳機,所以整部電影保持在幾乎都在放歌的狀態。

如果你看到主角那副鳥樣,你一定會覺得。安靜的主角跟熱鬧的電影竟然不會有違合感!暴力血惺在情境的詮釋下會讓人覺得在看喜劇。正義與替天行道,也不會再是唯一的主題。

結局也令人感到有點小意外,非常期待它拍第二集!

與其叫【玩命再劫】倒不如還翻【寶貝車神】我覺得還比較貼切。Baby Driver 在 IMDb 上有 8.2 的分數。相當值得一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