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達標! 全家出國旅行

sexyoung
進擊的 Life’ s
5 min readJul 1, 2018

其實從很早之前就已經有在喊這個目標,不過一直不知何時才能達標。直到近兩年頻繁出國玩的經驗,我才確定原來已經有能力帶爸媽一起出國了。我媽很常跟我講,你這麼常出國,怎麼也沒帶上我們出去走走,其實我一直都在想,但兩個人出國跟 一群人出國 的規劃差很多啊老媽。

萌生全家旅行計畫

去年某一天,我問爸說有沒有想去什麼地方,爸說他沒有什麼特別想去的地方 ,不過若可以一邊看著風景喝著美酒,他就很開心了。我說,那不然我們家都這麼胖,不然去富士山好了,那邊很涼快,也很漂亮!於是在去年底我就訂了機票與飯店,然後,等待時機到來。

規劃行程

自助出國的經驗讓我變得很會排行程,知道出國該注意什麼,可以在台灣先作業的,一定會先做好做滿。所以在決定好景點之後,接下來就是安排時間了。

全家自由行行程表
景點都看得到富士山

當然這不是我一個人做出來的,中間也有位得力小助手幫了我很大的忙。以及遠在日本可以讓我諮詢的朋友,這趟旅程有你們的幫忙,真的很感激。

長輩同行與自己旅遊的差別

首先,不能有跑的行程,你懂的。而且長輩們不喜歡行程內容太瘋狂。坐雲霄飛車啊、看演唱會啊…等。那風景區則是首選,但風景區就要考慮到景色、天氣的狀況。太熱要準備防曬、水。太冷要準備暖包與防寒用品。如果需要走路,可能還要準備隨時可坐的折凳。

再來是很多需要填資料的地方,除了自己,也要多幫他們填一份,基本上他們應該就是抱著只要會走就好的想法。所以要多替他們想一些未來會遇到的問題。需要錢,會找你,需要買東西,會找你,想吃東西,會找你,要找廁所,也會找你。

人生中最花錢的一個月

DJI Spark

機票、飯店、交通車、保險、這些加一加其實就差不多 10幾萬了。當然這個月自己的開銷也不少,除了空拍機、還買了 Oculus GO、Switch LABO, 還有淨水器。犒賞一下自己過去的努力。

Labo, Oculus GO, 安麗eSpring淨水器

出發前一直很擔心出狀況,但看到大伙都坐在飛機時的樣子,心裡就覺得踏實多了。

這次我們坐的是香草航空
老爸坐飛機看著外面的天空
抵達成田機場

最後我只想放一些照片就好,以後方便回顧

這張是去了六天五夜難得出現三小時的富士山

全家出國旅遊 — — — 成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