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el Lu
Mr. and Ms.Children
3 min readNov 29, 2016

--

また会えるかな

他的台北行第三天。
行程是金九之旅,晚上則由我領航廟口夜市。

在茶店的他傳來mail,簡短形容小雨裡的九份和大雨裡的金瓜石。他決定提前下山在基隆小觀光。
不知怎地就是放心不下,怕他在這小城迷了路?我知道他已經是大人了,只怪自己把相約的公車站牌名給弄錯了。

知道地方嗎?
上班時間還不停刷新私人電子信箱。
還能再見嗎?
會不會因為尋不著地點,就這樣錯身了呢?

如此焦躁,為什麼。

慌慌張張下班後,照著他mail裡說的,在田寮河的金雞橋附近尋找他的身影。結果是我先被發現了。回過頭看見身穿皮大衣的他,微卷的頭髮浸沾濕氣,無精打采地沿著他的輪廓垂掛著。
特殊款式的帆布鞋還帶裝飾孔,早就讓雨水不費力地攻陷。

先帶他品嘗了蚵仔煎和營養三明治。
接著是阿華炒麵,雨天又是平日之故,排隊等待的時間並不長。
他吃得津津有味似的。

那以後,廟口與夜市交口的便利商店前,他說要小解煙癮。在長椅上,若無旁人似地我們聊開了。途中我意外地發現,理應讓我退避三舍的煙味,竟然稀薄地幾乎意識不到。
不、太、對。

拒絕了四神湯的提議,他想找地方坐下來小酌。對酒吧不熟悉的我,只能找了間咖啡廳。還陷在嗅覺失常的困惑裡,又驚覺走在他身旁的我,從未像現在這樣完全不在意身高的落差。

就是這個人吧⋯心裡有個聲音這麼說。

咖啡廳裡的交談,甚至筆談,不受語言障礙的影響,毫無冷場。以至於已經不夠的時間又流逝地更快。
直到店家都要打烊了,我才能說服自己中斷話題。

不知道是雨鞋本身的重量,還是離別的腳步本就不輕盈。送他上國光號,不忘請司機提醒他到站,隔著淋溼的車窗,視覺不清晰,心裡也有好多感覺理不清。

從來不曾如此強烈地確定自己的感情。清楚病因也不會讓心比較不痛⋯包圍著我的磅礡雨勢,好像在呼應著我。
也罷,再見面都難了,我想什麼呢?以友情來延續吧。就像不得不散的筵席,才起了頭的心思也不得不劃上句點。

還會再見面嗎 還會再見面嗎
你瞧 我開始惦記你了呀
還能再見面吧 還能再見面吧
就算是客套話 我也想當真啊

我大膽無畏的戀愛觀
在你看來一定是加分的吧
因為我們各有各的難處
周圍也不乏為此囉唆的傢伙

如果能再見面 下次見面的時候
帶你愛聽的唱盤和愛書來吧
真的只要喝一杯就好
就像青春時代那樣 暢談夢想 暢談夢想
Hey Hey Hey

什麼曖昧模糊的表現
我絕對不會再犯
與你兩人互訴愛語 到那目眩神迷的世界 oh oh oh

你那在職場筋疲力竭的身體
我想到你身邊緊緊擁入懷中
總是優柔寡斷很糟糕吧
“該做的時候就去做” 何不成為這樣的傢伙呢 Ha

如果能再見面 下次見面的時候
將你的煩惱也一起帶來吧
即使想守護你 若不是你需要幫助的時候
也沒有任何意義了啊
還能再見面吧 還再能見面吧
就算是客套話 我也想當真啊
也想當真啊
Hey Hey Hey Hey Hey Hey
Hey Hey Hey Hey Hey Hey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