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講廣東話的孩子|自製點讀教材心得分享]

▪️媽媽將CD及Youtube 影片音檔放入筆
▪️我的孩子會主動錄音講中文故事
#點讀筆的誤解
#其實可以錄下孩子的BB聲
#記錄無價的親子時光

把握三歲前的吸收性心智,
我這幾個月不停預備一個豐富的中文環境!
#學好繁體字

好玩而且是從生活經驗貼近的素材
遇上了孩子認字敏感期突然大爆發😍
的確,兩歲前幼兒會把點讀筆當成玩具
照顧者的心態很重要。
✏️在職媽媽可以將自己熟悉的聲音錄在貼紙上
✏️媽媽講故事令孩子最有親切感
✏️點讀筆的形狀不會太卡通化像玩具
✏️應該是點讀筆為音樂及故事播放器營造一個豐富的語言環境
三歲後我會給孩子自主使用點讀筆
跟隨他的興趣主題選書
#有興趣的主題才會學得深記得深

🔥開放式的點讀筆 (可拆SD卡)
配合清晰的錄音效果,細緻的音色,少雜聲
可以發揮大家的創造力
#將家裏以及學校的教材自製點讀

🔥錄音功能簡便|激發孩子肯自動講故事
認識我的家長就知道小腳先生不講廣東話
以我一直沒有好好使用點讀筆的貼紙功能
最近為了配合一個 #豐富的中文環境
像以前只做英文的點讀貼紙
也擴展到其他中文讀本錄了中文音檔!
#賴馬的愛哭公主
#媽媽買綠豆 #我們家最喜愛的蒙特梭利繪本

其實步驟只是
1. 點 “Rec”
2. 點貼紙然後開始講話
3. 點 “End” 或點回同一個貼紙
完成✅
兩歲半的小朋友也跟我一起錄繪本😚
😍聽得多媽媽的聲音小腳先生竟然要求自己獨自錄音 (可以聽留言中的片段)
連兩歲多的小朋友也可以自行錄音其實操作很簡單
▪️連接USB於電腦,一切只是Copy and Paste
▪️錄音檔在錄音筆裏會儲存成為wave 格式
▪️像一隻USB手指一樣可以將音檔獨立複製於電腦備份
😍這個也鼓勵了爸爸也入手一起錄音
(雖然爸爸是自製他的 #汽車點讀圖鑑,
媽媽只好游說增加認識國旗的元素)
小腳先生房間的 #木製大地圖 也貼上了不同的國旗及點讀貼紙🤪

🔥在家學習Home School 好幫手
上個月的在家學習令我很大體會!
普通話發音不太準確的我
拜托了老師朋友 #將學校的教材自製點讀貼紙
教孩子之餘其實也是給自己做一個重要的參考,隨時重溫!
最近做粵語唐詩及Lonely Planet Kids First Words 多國語言版
小腳先生也會幫忙貼貼紙呢!

以上的教材都可以在小腳先生一步步Facebook 專頁群 — 粵來粵好玩見到!
在群組內真的看到各位媽媽非常有心的自製貼紙小技巧😍😍😍

以及小腳爸的自製汽車圖鑒 (他要求我分享😅)
大家可以給他一個讚🙇🏻‍♀️😅
#KIDsREAD #小腳先生一步步 #開放式的點讀筆

--

--

小腳先生一步步 Mr. Little Feet
mrlittlefeet 小腳先生一步步的分享平台

在職媽媽,愛書成狂。 有一個慢熱敏感的小孩子。 被社會的育兒資訊搞得心亂如麻。 直至接觸過蒙特梭利教學,與小腳爸決定試試在家「蒙」一下,一步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