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童話世界的文辭之美|Mini Pops 童話劇場KIDsREAD 點讀版|

#驚喜 #感動 #找到了文辭之美
#醜小鴨的故事在香港多貼切

這禾流文創經典童話系列的書,不需多講
立體,畫風優美,西班牙繪本色彩富藝術感
這次的劇場版音檔在書中的精彩上更帶了一個讓我驚艷的聽覺享受!
#挑剔媽媽今次給高分
#你的孩子中文詞彙夠嗎

我看了點讀版的書,聽了點讀小卡的音檔,
竟然發現了原本優美文字再重新演繹上一個層次了
小卡音檔上用的詞彙,修辭手法更細膩
同一個故事,書及音檔再加上一個兒童文學的詮釋😲
情感細膩的小腳先生看完,想抱著孤獨的醜小鴨睡覺💤 作為媽媽又怎會不感動!
#童話書市面太多了

[以醜小鴨故事為例子]
跟孩子比一比,形容「醜樣」的中性形容詞可以有多少?(不鼓勵幼兒學用太多貶義詞)
形容「美麗」的形容詞又可以有多少?
而且形容姿態,形容外貌特徵「優美」「優雅」等,在理解上其實有不同!
所以有學校教中文用字卡組字,但我深深感受
#語言是習得

我們跟孩子閱讀才可以看到文字的意思,詞語的運用!
我真的認真把書中及戲場音檔聽默出來⋯⋯
然後默默地盤算跟小腳先生學好聽好記好!
#家裡中文繪本故事性多
#找修辭優美又吸引孩子的中文書也不易
#趁孩子現在海綿一樣學習就多聽優美的兒童文學吧

那個畫面多美,醜小鴨看着遠方一群優美自由自在天鵝小腳先生看到這有心傷,感受到孤獨寂寞。
因為聽到自己的媽媽以及兄弟姊妹叫醜小鴨離開,農場的其他動物也不接納自己。如果我們平常普通跟孩子講孤獨,怎樣可以令孩子想像一如粵語唐詩意境,如果不用音樂環境音效那裏可以將孤寂的感覺帶給孩子
與其叫小朋友不要欺負其他人
不如讓他看看醜小鴨那種傷心的表情
孩子才會設身處地懂得有同理心

醜小鴨經歷了寒冬,在一片嘲諷聲丶否定聲音中找到自己真正的身份,
終於尋回真正的同類歸宿⋯⋯
我們現在人人心靈空虛迷茫、對現實失望,
也如同一隻到處尋找安身之所的「小鴨」
#小腳爸見到我的文字又會擔心
#兒童文學可以古今通用

雖然小腳爸與我是理科生,
我卻很希望孩子的中文水平高
中文的基礎是從小培養,「浸出嚟」
並不是公開試前可以惡補
除了應付考試升學外,
我們長大了,工作以外的聊天也會偶爾中英夾雜甚至詞窮⋯⋯
學好中文其實是一輩子的修為
一個人能言善辯,用詞恰當優雅,是「修養」
一直在做粵語唐詩童謠,寫導讀小書
希望跟孩子用顏色、用音樂表達中文的形態美,
唐詩用粵語的音韻之美

我的唐詩導讀小書大家有看嗎

聽到童話劇場的音檔
用 「生機盎然」「展翅翱翔」,
加上立體書富藝術感的劇場畫面設計,
其實整個故事情節的氣氛和意境
就活靈活現呈現眼前!
#中文難駕馭
#孩子一但愛上中文閱讀就替他上了另一個境界
#孩子平常説話夠字表達嗎 #用詞優美嗎

跟孩子多了很多生字詞彙
My First Discoveries 近來看Farm Animals 和Eggs,所以兩套加起來有「孵化」「破殼而出」🐣等理科字
對外型特徵
書中有「奇特的」「奇異的」
點讀小卡有「怪裡怪氣」
另外描寫天鵝的美態,醜小鴨對自己的憧憬,
小腳先生不經不覺聽多了許多形容詞!
這是我一鼓作氣的想法分享,
我知道沒人會像我這樣寫書評分享
希望不會嚇跑大家🤭

#3y
#小腳先生愛閲讀
#粵來粵好玩

--

--

小腳先生一步步 Mr. Little Feet
mrlittlefeet 小腳先生一步步的分享平台

在職媽媽,愛書成狂。 有一個慢熱敏感的小孩子。 被社會的育兒資訊搞得心亂如麻。 直至接觸過蒙特梭利教學,與小腳爸決定試試在家「蒙」一下,一步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