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E 媽媽應該入手KIDsREAD迪士尼A箱B箱嗎?]

作為蒙特梭利媽媽,當然不鼓吹小小孩子在認知建立未完善之際便接觸太多卡通人物。

所以一定會建議零至兩歲小朋友去看 以下的

#KIDsREAD

▪️New Baby Animals 真實照片 或

▪️My First Discoveries 法國殿堂級寫實繪圖科普書

#相比DWE的語境及有活動

#KIDsREAD迪士尼系列是培養閱讀習慣的工具

如我一直用心與孩子一起共讀一樣

這幾天群組也有媽媽分享

DWE 與KIDsREAD迪士尼英文閱書俱樂部系列讀本A箱B箱。

上次送禮活動結束前,

收到一個媽媽的留言有關自己與女兒使用Kidsread點讀筆培養閱讀興趣的心路歷程,她的分享真的憾動我心靈。

#用家分享 完整的留言可以參考之前的活動

#真實媽媽心得分享

#我跟她是因為龍應台的文章開始

那個媽媽有很好的文學背景。兩年前讓自己的女兒從兩歲開始使用KidsRead。分享為女兒的閱讀成果感覺付出非常值得。

「⋯⋯我已被其多元化的功能所吸引⋯⋯發現KidsRead的教材真的製作得很用心,繪本精美質量高,更吸睛的是教材都配有高質的原文朗讀和活潑又朗朗上口的歌曲,我自己就超級喜歡,而且根據跟女兒一直以來聽有聲書的經驗,我能確定她也會喜歡,於是就開始了追買kidsread教材之路了⋯⋯」

以下是她為培養女兒閱讀興趣的一步步

#真實媽媽分享KIDsREAD書單

1. JR Phonics Reader (2y) 洗腦神曲

2. 加拿大英文童謠唱學專輯Kiboomers 1,2,3

3. Disney English Reading Club A+B 超過52本分三階段的讀本

#JRPhonocwReaders

「我最初入手的是JR Phonics Readers,由於那時女兒只有2歲多還未能認字,專注力也有限,所以我沒有急著跟她看書,而是先播放教材配套中點讀卡或CD的歌曲,讓她邊玩玩具時邊聽,很神奇的是只要聽數次,女兒就可以斷斷續續地跟唱了。如此幾天後,即使沒有播放著樂曲,我留意到她也會在自己玩樂時或洗澡時自然地哼唱。然後,我才開始跟她閱讀書本,先點讀內容,聽原文朗讀或chant,再講解內容,再次點讀讓她聽清楚後,就邀請她跟讀,若孩子不肯就換我朗讀好了。我發現這樣做的話,她能更專心和更有興趣去看書,對書中字詞也吸收得特別快⋯⋯已經熟悉了教材,所以就能更常地自己點讀,並樂在其中了。出門時只需要帶上點讀小卡和點讀筆就能好好娛樂,不需要依賴手機的video了。後來購入的3輯kiboomers, 提卡音樂家族, DisneyA,B箱, ㄅㄆㄇ唱學兒歌, Baby animals等,我也是這樣與她共讀。直到她現在4歲多,這方法依然可行。」

#兩年的學習成果

#在職媽媽也可以培養孩子閱讀習慣

「現在的她完全不怕說英語和普通話,平日玩樂時還會自個兒跟玩偶們說起英語和普通話來,這樣的成果實在令我深感驚訝和欣慰。我是在職媽媽工時不短,平時只能靠放工後和週末的一點時間共讀,而且我的英文也只是半桶水,主要照顧她的婆婆更不會英文,但看到女兒在語言上的發展,真是超乎想像,這也是共讀令我最窩心暖心的事。」

#聽講讀寫 #培養閱讀興趣和語文能力

「經過約2年的試驗,我深深肯定如要為小小孩培養閱讀興趣和語文能力,在閱讀kidsread教材的過程中必須好好配合點讀筆和原文朗讀、歌曲等來運用,這樣,效果必定會事半功倍。」

今天晚上小腳先生不自覺拿起了最愛的反斗車王讀本。以前的我必會想勸他放下卡通,一起看動物模型。

今天的我,看看兩歲十個月的孩子

讓我試試追隨他的興趣一起感受汽車迷的熱情吧!

#從生活中學習

— — — — — — — — — — -

《KidsRead 點讀Disney English Reading Club開箱文》

https://medium.com/@mrlittlefeet/kidsread-bed7df78322e

==========================

#小腳先生一步步 #Mrlittlefeet

#小腳先生愛閱讀 #點讀筆

#KidsRead #Readingpen #2y10m

#Readingkids #disneyenglishreadingclub

--

--

小腳先生一步步 Mr. Little Feet
mrlittlefeet 小腳先生一步步的分享平台

在職媽媽,愛書成狂。 有一個慢熱敏感的小孩子。 被社會的育兒資訊搞得心亂如麻。 直至接觸過蒙特梭利教學,與小腳爸決定試試在家「蒙」一下,一步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