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GIF的三個目的【IG行銷】

🧼 防疫讓專業的來,普通人也不能鬆懈​

Sunny @ms.eatingtpe
From Conception to Completion
3 min readFeb 13, 2020

--

武漢肺炎的gif來惹,繼 #投票的人最可愛 gif大量洗版之後
(請見下方連結)

…這次眾小編故技重施,製作一些 #防疫 的動圖給大家使用,因為真的很好用。​

最近Instagram上面很多人在推薦可愛的文青風格的gif,搭上這波介紹 #gif關鍵字 的熱潮,我們也來自己推薦一下,細細的手寫字都是我寫的啦(Ex.那顆台灣)​

💡怎麼使用這些動圖看圖就好了,這次也出動薩泰爾的高能動畫師,還有老夥伴 #青春發言人 和 #泛科學 搶先做出 #我ok你先領,為這個行動開出了溫暖的第一炮。​


#三個概念三種對象​
定調這次gif,大致分成三種​


1. 對醫護人員表達感謝:台灣的醫療是我們寶貴的資源,確保這個資源可以不會匱乏,不會心很累,是我們作為凡人可以做到的事。 #我挺醫護我可愛​

​2. 尋求社會共識:搶購衛生紙就是一個大眾智商80的案例,必須要讓大家都保持冷靜,才不會在防疫的長期抗戰之中被作為操弄的工具。​​

3. 對世界發聲,感謝阿滴站出來,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試圖跟國際對話,也順便提醒台灣島內「不要自嗨」。​


🔭以下是在我看社群媒體在現今作為倡議工具的一些觀察 ​

1. 簡短、幽默的文案更能深入人心:#迷因​

2. 不需要太精緻,但絕對不能太醜,醜的例如 #中華民國美學​

3. Gif可以同時具備上述兩點,在隔壁鄰居(或網軍)掌握這個平台之前,這是在自由世界的我們,可以跟世界連結的一把鑰匙。跟上次只有國內的 #投票 相比,#武漢肺炎, 是屬於全球性的事件。這場疫病是一次機會,讓台灣以外的人,每次在搜尋引擎搜尋 #coronavirus 時,連帶看到台灣這塊土地的努力: #twforwho​

不只是社群編輯是在學習跟公眾溝通的語言,這個社群媒體的時代,每個人都有辦法影響別人。​

作為一個數位公民,最基本的道義是 #不要造謠 ,再來就是 #不要生產垃圾,對所有資訊來源作基本事實查核,就比較不會被騙。​

有意識的生產內容,有意識的做個數位公民,
就是我們,身為普通人,在防疫這場長期抗戰中,可以做的最大幫忙。​

🔗 我是 #薩泰爾小編,@ms.eatingtpe 是我的食記+社群技巧實驗帳號,本篇貼文的IG連結在此,如果你願意幫我在IG上分享,我會非常感激你!​

看我之前寫過的社群行銷文章⬇️

--

--

Sunny @ms.eatingtpe
From Conception to Completion

相信在社群的世代,每個人都可以是他人的星火。歡迎追蹤🦄️ ig:ms.eatingt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