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hind the Scenes : 記 SC 驚釀小酒館 LIVE VIDEO 發行

圖片取自 SC 驚釀小酒館

投資 SC 驚釀小酒館 LIVE VIDEO 發行,是我以和氣資本參與的第一個陌生開發專案,這篇也算是第一個認真寫的投資備忘錄,寫給幾年後的自己。

  • 為什麼投資劇場:因為劇場是我少數看得懂的題目
  • 為什麼投資五口:因為五口團隊的眼裡有光
  • 和氣資本的任務:透過投資分享經驗,打造共好的環境

投資這個專案,我私心要的就是一個具體的 SHOW CASE 向所有現場製作的團隊展示:只要你是個讚製作,不要擔心影像線上發行會擠壓到現場票房,因為本質上是不同的產品。

在 Disney+上看完了漢彌爾頓,只會更想到現場「朝聖」。

這個自信當然是來自薩泰爾娛樂親身試驗出來的 Mindset,現場體驗要的是文化共感,線上要的是更快速的破圈的和口碑傳播;劇場講的是當下的感動,自然有其時空限制,線上內容則不然,體驗環境因人而異。兩個渠道需要觀眾參與的程度是不一樣的,觀眾的期待不同,願付價格也不同。

炎上系列殺開了 Pay-per-view 的一條血路,已公開資訊顯示炎上徐乃麟在 Hami Video 上架的一年間線上銷售了超過三萬五千份。線上票房創造的收入堪比線下票房。炎上可以完全開展另外一篇,且我相信薩團隊的其他人可以把故事講得更好,所以先不贅述。

圖片取自 SC 驚釀小酒館

和氣資本作為炎上的投資方,我們看到線上出版的機會可行,方向與我們想要達成的產業目標重合:

  1. 為劇場帶來可行的新商業模式,讓劇場的收入環境更加健康
  2. 將現場內容數位典藏,延續 IP 生命力

五口的驚釀小酒館便是一個很好的標的,五口針對這個 IP 的內容策略有二:

  1. 用卡司破圈,讓更多人走進劇場
  2. 從一開始就打算以同一個世界觀推出續集作品

團隊有成長的意圖,對話的對象不只是大家想像中的「藝文觀眾」,而是面向大眾規劃好入口的劇場小品,也因為一開始就規劃續集作品,有了「延續 IP 生命力」的動機。

閃閃發亮的五口三闆:讓表演藝術走入我們的日常

從認識五口團隊的明恩、小波、 Olive 以來,我每一次都被他們的熱忱感動。

他們具備彈性、充滿活力,面對投資方的挑戰(通常是我),非常認真的面對我的每個問題,從財務、法務到剪輯的節奏甚至新聞稿的撰寫,我承認我算是非常非常難搞,但五口總是能抓到痛點迅速修正,且修養極好^^

我們非常幸運能與五口這樣的團隊同行。

關於和氣資本

和氣資本是一支怎麼樣的基金?

一支專注於新媒體內容的投資基金,目標打造共好的環境,讓有趣的事物發生。

和氣資本很小,單位投資額也不敢說大,但是我們很專注。

我不是什麼投資專家,也不是什麼創業天才(但我的其他夥伴是),我只是個幸運的人,可以透過團隊的眼睛探索這個世界的更多可能。

特別感謝鏡週刊的政勳報導,看到政勳寫奪心魔的報導完全寫進我心裡,厚著臉皮請莉婷牽線,多一個視野來檢視我們的位置,也多一個渠道讓五口的努力被更多人看見。
https://www.mirrormedia.mg/pre/story/20230226insight001

--

--

Sunny @ms.eatingtpe
From Conception to Completion

相信在社群的世代,每個人都可以是他人的星火。歡迎追蹤🦄️ ig:ms.eatingt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