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shake: App就可以完成的輕網站IG首頁連結【IG行銷】#Linkinbio

美妝部落客必用!手機APP就可以完成架設的輕網站,卡片式的資訊整理,在 linktree 跟 taplink 之外,給你更加可愛的選擇 ~

Sunny @ms.eatingtpe
From Conception to Completion

--

Milkshake的三個特色

1. 完全免費!
2. 卡片式的介面 — 行動裝置優先
3. 富有設計感的模板

milkshake 團隊雖然沒有公開數字,但有透露自去年六月服務上線以來,各地的用戶數量都已穩定的成長。目前採用完全免費的策略,可以猜測是還在觀測用戶成長的動能,之後若證實市場可行,會持續開發付費服務,但永遠都會有免費的版本可供使用。

看到這裡,如果你已經躍躍欲試,請點選我用 milkshake 架設的 首頁連結
如果你想看我介紹,可以繼續往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 @go.milkshake 有 #ios 和 #android 版本,卻沒有網頁編輯版。從這邊就可以看得出來,Milkshake這個服務完全鎖定手機使用者,使用流程也針對手機用戶的習慣優化,算是很直覺的介面。

✿ 目前的卡片介面針對五種使用情境設計 ✿

  1. About:自我介紹頁面,如果有個人網站可以直接在此導
  2. Links:跟 #taplink 或 #linktree 大同小異
  3. Top Picks:比起 Links,多了圖面說明的版面,很適合部落客做商品推薦
  4. Splash:簡單暴力的導流,可以用於提供折扣碼
  5. YouTube:引導觀眾按下 #subscribe !

✿ 架設方法很容易 ✿

1. 先選擇上述的一種卡片
2. 編輯內容,此時先不需要浪費時間選版面設計
3. 編輯完內容之後進入下一步挑選版面,點按左下角 shake 可以切換預覽各種款式!
4. 選擇是否客製品牌顏色和字體,目前僅支援英文字體
5. 發布網站!

可以加入很多不同或相同的卡片!

✿ 我的用法 ✿

1. About,簡單的介紹頁面,主標/副標/ 可以放一個連結
2. Link 頁面:主標/副標/連結內容
3. Top Picks: 比起 Links,多了圖片可以輔助呈現內容配合連結導流。

✿ 特別適合中小型品牌和KOL的入口網站✿

  • 這個服務比較不是為大型品牌或KOL設計,係指「有完美官方網站」的品牌較不需要這樣的策展概念作為輔助。
  • 從卡片的設計看得出來,特別適合中小型各種 KOL,含旅遊、美妝、美髮、美甲、美食等等。目前品牌端也有將行銷預算下放的趨勢,是一個這些量體的用戶可以切入的機會。

【 我認為最適合使用的人 】

  • 擁有萬名左右追蹤者,還不能 swipe up,但互動率表現很好,粉絲黏著度尤其強。
  • 個體戶,尚沒有自己的個人網站,在各地開了很多賣場的手作創作者
  • 美妝部落客,可以利用「TOP PICKS」作為每月彩妝空空賞的榜單或筆記。也可以利用「SPLASH」簡單暴力的提供折扣碼導流。
  • 延伸舉例,一個生活型的部落客可能同時跟超過一位廠商合作,那麼折扣碼就可以很美觀的呈現在 #linkinbio
  • 乾貨型的帳號,可以整理一堆專題給大家,或是資源的載點!
  • 需要呈現攝影以外的作品集的人,畢竟IG是以畫面為主的介面。

各種想要經營品牌的人都可以找到發揮的空間!

除了這個 #instawebsite 之外,該團隊亦有經營 #schoolofinstagram 的 ig 行銷資訊平台,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上去爬一下文,內容跟其他平台也都大同小異,但可以從中汲取別人架設這個 milkshape 輕網站的經驗。不管是訪談還是合作的 KOL 清一色都是女性,在經營 Instagram的心法上也都給了不錯的建議,其中蠻一致的態度就是要 #做自己。

🔗 我是 #薩泰爾小編,@ms.eatingtpe 是我的食記+社群技巧實驗帳號,首頁連結是我用 Milkshake架設的輕網站,歡迎參觀點閱🏃‍♀️🏃

如果這篇文章有幫上你的忙,可以按下追蹤我的 Medium
我接下來會慢慢整理社群技巧和內容佈局的血淚學習經驗
希望可以讓社群路上的大家少走一點冤枉路!

--

--

Sunny @ms.eatingtpe
From Conception to Completion

相信在社群的世代,每個人都可以是他人的星火。歡迎追蹤🦄️ ig:ms.eatingt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