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秘密空間 — 尋找在地老物件

ms KK
KK 散步中
Published in
Nov 8, 2020

說到嘉義大家可能會先想到火雞肉飯或阿里山,除了美食與自然景觀,我發現嘉義街道也很有味道,充滿各種日式小矮樓與老招牌,也找到了專賣老傢俱與器物的空間,是個非常值得探尋地方。

其中走訪了兩個販售老物的空間,分別是:舊美好.生活器物.古道具洽順選庒 舊時好物

#1:舊美好.生活器物.古道具

跟著google map走了一陣子,在一條充滿民宅的巷弄內看見這個日式平房,果不其然就是我正在尋找的店面。走進立即能感受到店內的靜謐氣息,整個空間非常舒服,充滿各種生活相關的老物件。

店主本身就很喜歡收藏美麗的老物,對於美感的執著,也體現在店內的每個物件上,物件即使有斑駁或歲月的痕跡,都能在上面看見不同的細膩與美感,非常值得一逛。

嘉義市東區興中街32巷15號(嘉義女中前文化公園旁巷子)

#2:洽順選庒 舊時好物

這間老物店位於離嘉義水上鄉,距離嘉義市區有段距離,我們那天是從嘉義舊美好古物店搭計程車約20分鐘到達。

這裡的東西會多元一些,因為能找到更多老舊的東西,美的、不美的、很舊的、阿嬤不要的應該都能找到,這樣自然質樸的老物別有一番風味,我認為也是選購老傢俱必來逛的一間店。

照片只是冰山一角,實際店面是個超寬敞的鐵皮屋,推薦大家去嘉義時去參觀看看!

嘉義市嘉義縣水上鄉中山路三段581號(晶都家具正對面)

整體來說,第一次到嘉義,我以為我的旅程高峰會在林聰明砂鍋魚頭,實際走訪後,對於嘉義街道老式的建築與氛圍,更是驚豔不已,加上舊美好.生活器物.古道具洽順選庒 舊時好物集結各種我熱愛的老物,只能說嘉義的美非常值得大家來探索。

--

--

ms KK
KK 散步中

在乎美感的前端工程師|喜歡老空間,喜歡散步,喜歡觀察生活、職場與科技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