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溫柔

Fionamurmur
MURZine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y 26, 2018

我一直都很喜歡聽故事,尤其是真人真事,每個人一生發生的事都是如此不同,充滿智慧與借鏡。

今日聽到一位女性科技業副總裁分享對於這個女力來臨的時代,她的真知灼見及語重心長。

由此,我近觀目前所任職的南韓公司,南韓是全球男女薪資比例最懸殊的國家,由此可見職場的重男輕女。公司HOD是萬綠叢中一點紅,身為唯一的紅,那位女性主管用溫柔的力量在萬綠中走出一條堅強的路。

看著她們發揮女性獨有的特質、勇敢的溫柔,詮釋著女力,讓自己隨風也不隨風搖曳,迎風而立:

  • 柔軟的性格 – 硬碰硬溝通時最佳潤滑劑
  • 細膩的心思 – 用人走心,能將對的人擺進對的位置

她們也將這一路上的跌跌撞撞、坑坑窪窪都標記,希望來人不再跌跤:

在工作上:

  • 認清stakeholders – 讓每個決議效應最大化
  • 對誰彈琴 – 面對女性主管/夥伴/同事要先欣賞交好;面對男性則要先把事情做好
  • 強化決斷力 – 細膩的心思是優點也是下決定時的阻力,下決斷需要些冒險無畏的精神

在自我營造上:

  • 溫和但自信 – 用堅定理性的方式,傳達想法
  • 打造專屬形象 – 滋養強大的內心,培養自我風格,讓人想到你就有鮮明形象
  • 建立自己後援團隊 Build your support team
  1. 與自己經歷相近但更為資深的人
  2. 了解你的人
  3. 與自己產業或所長完全不同的人

在同一天聽到兩個不相識的人,與我分享以下這段座右銘,一同共勉之:

一個美麗的女人要擁有 –

揚在臉上的自信、長在心底的善良、融進血液里的骨氣、刻進靈魂里的堅強

💡 Fiona’s bookcas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