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輯

2021年的尾聲,是Musee Design的新旅程篇章的啟程,但我也想回顧一下從2014年啟程的旅行,這段旅途真的很美好,除了我們之外,這是一場有許多人共同參與陪伴的過程,2022相信大家都會更好。

Musée老闆娘
muséetaipei

--

2014年開幕的Musée,一路到現在2021年底,我們做了很多事,從大家知道的家具店、餐酒館、酒吧,到室內設計,也就是我們現在辦公室的主要項目,整整八年,就像之前說過的,創業是一種基因,除了新的元素一直加進來,舊的依然歷歷在目,一直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些年對我來說印象最深的幾件家具單品,有點像是我一個階段畢業的回顧與感言吧。

這張老木拼接的單椅,是我們開店賣出的第一件,一間磁磚店的老闆買的,除了老木溫潤的質感與舒適的弧度,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當天開發票顫抖的雙手,五月把冷氣開到24度依然的滿頭大汗,不知道他們現在是否依然還在磁磚店門口陪伴?

這張製圖桌,是我現在的室內設計辦公室最想要再買回來的單品,好喜歡那個黃銅貝殼的配件和木頭的旋轉把手,每一個細節都做得好美。

牛皮的電影導演椅,是一張連做電影產業的朋友都想要搬回家的單品,想想這幾年露營這麼盛行,帶去露營一定很吸引大家,早晨微濕的空氣與青草味,側板上放著一杯冒著熱氣的黑咖啡,看著綠油油的山景與日出,是多美的風景。

木頭工作燈大概也是現在超級適合帶去露營的單品之一吧,實木把手配上各種不同造型燈罩,各種不同形狀的鎢絲燈,當時我們也幫客人改造成插座版本,本來櫃台上還有三盞,但太過熱銷,國外又已經斷貨,最後還是被客人買走,自己一盞也沒留到是一個小遺憾。

放在土城店展示的鐵球酒櫃,是我們從貨櫃上拉下來最崩潰的單品沒有之一,貨櫃車開到門口,兩個男生爬上超過一米五高的貨櫃車,把它推下,下面不知道多少人用盡吃奶的力氣接貨,我不確定是不是它讓好幾個人閃到腰,但是我那天在花蓮民宿Noosa海岸行館的植物環繞房型看到它的身影,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夠再次拜訪它。

這個白色斑駁的餐櫃,因為真的太喜歡了,把它移到Musée Kitchen & Bar去了,這樣的單品應該好適合在任何場景中出現,可惜後來再也沒有進到類似的單品。

這也是一進貨就瞬間被掃光的桌款,當時進大桌的家具店不是太多,印象中我們進了很多210*100左右的桌款,她漂亮的不只是刷白的鑄鐵桌腳,還有木板的拼花也好美,同一批還有一張雕花的鑄鐵桌腳,連照片都來不及拍也瞬間sold out,本來當時偷留了一張想要做自己的辦公桌,結果也被客人翻到買走了。

有別於一般的工業風吊燈,它還有比較柔美的水晶燈元素,雖然是用壓克力材質,但是在燈光的折射下,依然有很棒的效果,當時我們自己餐廳也用了這款燈在櫥窗旁的位子。

老木頭的衣架,它的細節好棒,五金連結處是崁進去,再用手工打磨的,當時數量也不多,好像後來被一個服飾店掃貨了

之前一直好想來一場拜訪這些家具們的旅行,雖然因為時間關係一直沒有實現,但是每次意外在路上的店家或是網路的照片上看到它們,知道它們陪伴著新主人一起過著不一樣的生活,都依然讓我感動,是不是有人也能跟我分享一下,Musée的家具在你們家展開了怎麼樣的新生活和故事呢?

--

--

Musée老闆娘
muséetaipei

Musée Founder|熱愛生活,為生活博物館搜集每一件美好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