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客筆記

Musée老闆娘
muséetaipei
3 min readApr 3, 2018

--

上次討論到尊重專業的議題,本來是想寫一些澳洲客人的故事,但寫完後發現,其實普遍說起來也有很多狀況是常識不足,不一定是故意的,綜合朋友們各行各業的所見所聞,不具名的寫一下讓大家笑一笑。

  1. 飛機起飛後旅客睡醒發飆說,叫空服員證明飛機已經在飛了

2.小孩在店裡跑來跑去,穿著鞋子爬到櫃子上。

我:「弟弟,你小心,跌倒會受傷。 」

母:「沒關係他跌倒一次,會痛以後就不敢了。」

我:「……」

後來我會說,弟弟你小心,那個賣六萬八,家長就會衝過來把他放下,給其他老闆們參考一下。

3. 遲到四十分鐘責怪店家不保留座位。

4. 客戶付款用郵票

5. 客人:不收服務費就不用服務嗎?

這題延伸很多:
飯店貴賓樓層是有收服務費的,某高端客人拒付。 因為他回我說 請問我為什麼要給你們服務費,你們有唱大戲給我聽嗎?

6. 客人說這兩張桌子的木紋不一樣,要退貨。

7. 跑去B店說,我有A店的貴賓卡,可以讓我免費入場嗎?

8. 調酒裡面有酒要事先告知哦!

9. 請問這個冰會很冰嗎?

10. 客:「你們那個電腦配備好爛。」

業務:「怎麼了?」

客:「那個伸縮杯架超不耐用,放一杯500cc上去就斷了。」

業務:「什麼伸縮杯架?我們的電腦有這個?」

客:「就正面按個按鈕就會伸出來的那個啊。」

11. 客人請外場推薦他喝精釀啤酒,服務生推薦了一款,他喝了一口說,這酒精濃度這麼高,等下我怎麼開車啊?

12. 客人拿出手機出示優惠給櫃檯。

櫃台:「不好意思這個只有換薯餅,要早上才能換喔,現在只有薯條。」

客人:「但是這個今天到期,過12點就不能換了。」

櫃檯:「那我這次通融幫您換小薯好嗎?之後要再請您注意兌換時間喔。」

客人:「可是我要吃薯餅啊,上面就是換薯餅啊~」

以前我都會跟員工說,小小的不合理難免會發生,我們可以忍耐,畢竟是服務業,但當客人有過分的舉動,我們可以報警或把客人趕走,讓員工知道,真的有不合理的事情發生時,老闆會出來挺你,雖然是做服務業,但是也是人生父母養的,把客人服務好,是一種專業,但不能包容無理取鬧;這個社會需要找回失落已久的禮貌,需要更多的將心比心,不要抹煞了大家對工作的熱情。

(或是大家來一起團購小魚乾幫客人補充DHA)

--

--

Musée老闆娘
muséetaipei

Musée Founder|熱愛生活,為生活博物館搜集每一件美好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