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經 13.4° 北緯 52.5°:德國柏林《這種東西有時候不要延遲》

遇到一個漂亮的人的故事。

TY
TY's Desktop

--

我搬家囉!本文已遷移至此連結未來的更新僅發佈於新網站

預估閱讀時間: 2 分鐘

到柏林是很久以前了,但有一件小事,現在仍然印象深刻。

當時住的青旅,樓上是房間,一樓是白天是餐廳,晚上是酒吧,員工是左手遞房卡、右手調酒的那種。(那時候覺得很新鮮,但後來發現這在歐洲還蠻常見的。)

在青旅 check-out 那天,是早餐時間,房客們三三兩兩散坐在吧檯或餐桌。歸還房卡之後,我詢問櫃檯小哥能不能幫忙影印登機證,他欣然答應,請我把檔案寄給他。

寄過去以後,在櫃檯等了一會,有另一個姐姐來了,我告訴她我把登機證寄過去了,請幫我看看是否有收到。

「好像還沒寄到,再等一下,你知道的這種東西有時候就是會延遲幾分鐘。」她這麼回答。

她的聲音低沉粗曠,著實讓我嚇了一跳。穿著墨綠色連衣裙,她的五官深邃,妝很好看,身材算高大,但也沒什麼違和感。是男生還是女生呢?

這時有房客來借行李房的鑰匙。把鑰匙遞給對方後,她轉頭和我以及其他房客們說:

「你們知道嗎,上次我接到一通電話,是客人從行李房打過來的,他說他被鎖在裡面,笑死我了,到底誰會拿了鑰匙然後把自己鎖在裡面啦!」
我們哈哈大笑。

登機證印好了,她大叫我的名字。我悄悄地舉手,不好意思地笑笑,明明我就在櫃檯旁邊。向她道謝以後,走出青旅,前往機場。

去往機場的電車上,我深深地懺悔。是男生還是女生呢?不應該糾結這個問題的,明明自己也是受害者。是男是女,不男不女又何妨?就是一個活得漂亮又自信的人啊。

我常常問自己為何出走?為何旅行?
今天我給自己的答案是,為了遇見這個漂亮的人,為了在心裡給自己一個響亮的巴掌。

那種姿態是如何從容、穩重,令人神往,而我是如何幸運,在離開之前又順手偷走一幅美景。

比起自己應該走向哪裡,
也許更重要的是,如何走向自己。

謝謝閱讀,我的零散小遊記會先放在 instagram: @hypothermarea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