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nly Constant in Life Is Change

.ju
Hello, .ju!
Published in
Mar 25, 2023

嗨,大家最近好嗎?

倫敦的天氣真的很有趣,變化很多,不過我喜歡這些變化。好像是提醒我什麼事情都是在改變的。

Russell Square

就像我原本已經信誓旦旦說畢業後要回台灣了,但是去工程師聚會認識了很多厲害的人、很酷的人,讓我又覺得,也許這裡也沒有那麼糟,可以嘗試留下來看看吧。

剛剛突然想到我大學時寫的部落格, 打開來一看整個被自己嚇到。我以前也太憂鬱了吧我的媽呀…… 但還是很感謝這些小事與念頭,以及我的忠實/唯一讀者Elliott,足以支撐我到現在(?

對啊,在英國大概還是比較快樂啦。畢竟距離產生美感,很多爸媽的嘮叨,在今日隔著螢幕或是手機畫面時,都從怨念蛻變成一種感恩,這也是18歲的我想都沒有想過的,我竟然好像開始原諒了。

我還記得大一時有一次去景淳家遇到她媽媽,那時候我家裡的大人可能又再吵架、情勒。我大概是又處在很深的悲傷之中,她媽媽問我一句最近好嗎,我眼淚好像就快要潰堤了。我記得我其實沒說什麼,但景淳媽媽就跟我說:現在經歷這些可能很痛苦,像是以前生病或是家裡爸爸媽媽的事情,但等到都克服後,有一天可能就可以換我告訴那些生處痛苦中的人該怎麼做。

前幾週一位學妹跳樓離開了,我其實只跟他吃過一次家聚,但得知這件事後讓我牽掛很久。再加上我看見低能卡上好多人竟然說出很多非常冷血的話,只讓我覺得這世界更糟了。

我試著退一步,思考跟我意見不同的人的人在想什麼時,只覺得,社會不可能會是全然的冷酷,而是表面上的樣子沒辦法應對出底下的思考迴路吧。在網路上選邊站時,某種程度上而言我們的確只想到自己,我們會根據自己的過去經驗與傷痕,關注自己關注的、說自己想說的。問題就是有多少人會去試著理解叫你閉嘴的人腦袋裡的迴路?誰會願意去細細探查那些被視為「惡」的思想,的根源?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不太確定我是怎麼好起來的。可能是諮商、可能是朋友、可能是我爸媽的轉變、也有可能只是我求生欲就是特別強。不可否認的是,即使不是全然的、完整的被瞭解,我覺得當有人願意試著了解你,你就不會覺得自己有那麼孤單。然後對世界的恨就又再少一點點了。

所以就開始改變了。

台北市潮州街3巷

(本來超討厭走路去師大上課,但突然有天腦袋可能被浪漫詩詞打到吧。愛上走路回家,一路看老房子、天空、樹,好快樂)

“The Only Constant in Life Is Change.”- Heraclitus.

--

--

.ju
Hello, .ju!

24 y.o. Software Developer || UK + Taiwan || Wanna chat? Let's connect 🙌 https://medium.com/@.ju/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