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製糕・感受活著

好不容易脫身年節大浪來襲的問候,稍微喘口氣,讓自己置身於安靜之地,想想下學期的自己、想想結束實習後的成長和衝擊。

愛逛老屋的妹妹對民權路的街屋興奮不已,我好奇走上一瞧,雖然沒有感受到妹妹那般的雀躍,我仍是在靜謐的台南小巷裡頭找到一片平靜。漫步於騎樓時,偶然瞥見一塊可愛的小招牌,隨著指引往前拐了兩個彎,發現是賣雪花糕的小賣所。熱情的闆娘婆婆為我們介紹每一種糕種,也特別說道糕種是純手工製作,用手拉的麵團才會這麼Q。

店家在隱密的小巷子裡

點了一塊芋香糕,起先入口時椰香滿溢,咬得到芋頭的顆粒,又Q又有嚼勁,果然闆娘婆婆沒有騙人。糕體微甜不膩,冰冰涼涼的,適合在夏日炎炎的飯後來上一塊。

我忽然想著,每個人用不同的事情來感受活著,可以是獲取知識、踩踏土地、或者透過飲食。我想,我也喜歡每一餐認真的想要吃什麼、品嚐滋味,是我身而為人感受活著的其中一個方式吧。那你呢?怎麼感受自己活著呢。

ᴵᴺᶠᴼᴿᴹᴬᵀᴵᴼᴺ 𓅯
心心製糕|臺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179號1樓之二
店家真的很隱密喔,在一條房子間的巷子裏。

--

--

Shine 林妤慈
Nada lab 一事無成實驗室

科技業菜鳥PM,著迷探索人與社會的關係。 這裡收錄我大學的思考,現在轉移到Substack 寫文字 https://substack.com/@shinelin When given the choice between being right or being kind, choos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