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市場雞蛋糕・安穩共處

寒假實習接近尾聲,這幾天周遭的世界特別熱鬧,大家都在談論年節的安排,而我也準備收拾行李回台南,過年。

台北和台南是我生命中兩個非常重要的城市,台北建構我的兒時、台南拉拔我成為現在的我。早些多年搬離台北之後,一直渴望回到他的懷抱,嚮往交通便利的生活、豐富的學習資源。後來這樣的渴望轉變為逃避,離不開台南的我,只好把台北當作假想敵,不斷的與之競逐。

今年再回來生活,發現自己漸漸適應快速的步調,搭上捷運也不會只接收到台北集體的孤獨感,理解那只不過是一種選擇下的結果,一種生活方式。小時候媽媽總是帶著我和妹妹來公館買雞蛋糕,這間雞蛋糕是一對聾啞人士夫妻所開,雞蛋糕糕體有著微微的蜂蜜香,不甜不膩。時隔約十年,居然看見熟悉的牌子,差點沒有留下懷念的淚水。

嘴裡咬著雞蛋糕,熟悉的生活映在眼前,我知道現在的我可以與台北安穩共處了,知道我生命裡一部分是他所滋養,也願意接受異地互融共生於我生命的命題。

ᴵᴺᶠᴼᴿᴹᴬᵀᴵᴼᴺ 𓅯
水源市場旁雞蛋糕|公館捷運站三號出口右轉
非常親民的價格,伯伯不定時出現在水源市場附近,有時候在左側有時在右側,當作探險般前往吧。

--

--

林妤慈 Shine Lin
Nada lab 一事無成實驗室

科技業菜鳥PM,著迷探索人與社會的關係。 這裡收錄我大學的思考,現在轉移到Substack 寫文字 https://substack.com/@shinelin When given the choice between being right or being kind, choos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