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科手打烏龍麵.吃麵的心情

開始實行少吃肉、蔬食生活之後,生活變得簡單許多,每天不需為了想要吃什麼苦惱,中餐晚餐都是到為數不多的素食店面報到。週六移動到台北領獎,領獎的地點位於捷運中山國中站,我打開電腦查詢附近的素食餐廳,恰好穗科烏龍麵與一禾堂在步行可抵達的範圍內。

整個空間迴繞放鬆的節奏,我點了一碗上湯烏龍麵,清澈的湯底,上頭浮飄小小白芝麻粒,我貪心的的把烏龍麵、湯、白芝麻組合一起入口,白芝麻香搭上爽口的湯底,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比起烏龍麵的賣點,白芝麻襯托出整碗烏龍麵的迷人。

吃飽後,我也到隔壁一禾堂買了麵包,主打無蛋奶的麵團,麵包體咬起來富有嚼勁,很適合隔日回烤當作早餐。真是開心,能夠享用一碗記憶點深刻的烏龍麵,擇日希望能再去嚐嚐其它品項。

今天教授詢問我,做科技部大專研究計畫的意願,超級興奮!心裡頭滿是能量的感覺,與飽餐這一頓的我非常相似。

ᴵᴺᶠᴼᴿᴹᴬᵀᴵᴼᴺ 𓅯穗科手打烏龍麵 復北店

--

--

林妤慈 Shine Lin
Nada lab 一事無成實驗室

科技業菜鳥PM,著迷探索人與社會的關係。 這裡收錄我大學的思考,現在轉移到Substack 寫文字 https://substack.com/@shinelin When given the choice between being right or being kind, choos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