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m Umm · 落空買麵包

不諳世故的我,時常在小事裡跌撞,時常需要花很多時間來復原自己,近日天氣驟變,把早已低到冰點的心情,降到零下。

限定的芒果厚燒

平時一個月社交活動的數量,只要用一隻手就數的完,我也大方承認自己性情古怪,一個人的狀態總是讓我感到更自在。前幾天聽了蔡柏璋的podcast《柏覽會離題》,他提到相較於以社交來充電的人,他傾向靠獨處來獲取能量,聽了之後心有戚戚焉,我大概也是這群人其中之一。然而我偶爾也會渴望群體的情感寄託,來分擔我的一點煩惱。

昨晚難得赴了一個我好期待的約,是我從大學以來一直有在保持聯繫的兩位好友,和他們相處總能重新整理自己、思考現在自己生活的狀態。很少有這樣的時刻,我願意坦蕩的向他人展現真實的我。(真實的我太糟糕了,也難搞)其中一位好友帶了女友一起赴約,我不知道打哪根筋不對,一直深深的感覺昨晚的談話有些受阻,真實的我無法在當時出現。談話不如其它次來的盡興,我也偷偷藏起好多真實、不堪入目的狀態。

我想起了同樣一集podcast 《柏覽會離題》的內容,「有時候當我們想交付心事時,他人也剛好在能夠回應你有心事的狀態是幸運的,而如果你身邊有一個角色隨時隨地能夠聽你傾訴,那一定需要很大很大的愛。」

當晚我沒有懷著特別想吐露心情的狀態,但是漸漸地感受到那份友誼,不如以往有那麼多的愛包圍了。有些傷感,也許大家的愛各自離開並轉移到另一段關係,如此一想,心情也就舒朗了些。無法被他人剛好接應到心事的狀態,就像到了麵包店才發現櫃上沒有喜愛的麵包,是一樣期望落空吧。murmur好長。而且我用了好多「狀態」。

ᴵᴺᶠᴼᴿᴹᴬᵀᴵᴼᴺ 𓅯
Umm Umm Bakery|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73號
:主打無糖無油無蛋奶的麵包,深得我心,貝果扎實有嚼勁,是台南最喜歡吃的貝果。圖片是限定的芒果厚燒,香甜鬆軟的麵包體,搭上清香撲鼻的芒果甜,是夏日的救贖。

--

--

Shine 林妤慈
Nada lab 一事無成實驗室

科技業菜鳥PM,著迷探索人與社會的關係。 這裡收錄我大學的思考,現在轉移到Substack 寫文字 https://substack.com/@shinelin When given the choice between being right or being kind, choos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