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健|肖丹華《去去脂肪走》

Nax 韓宇軒
韓醫生的深白診療室
2 min readJul 31, 2018

不過多爆雷,只簡短說明書的大致架構和小感想。

圖片來源: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9308

►基本資訊

書名:去去脂肪走:減肥博士教你用科學方法遠離肥胖地獄

作者:肖丹華

類別:醫學、醫療保健、減肥塑身、肥胖醫學

閱畢時間:2018/07/30

閱讀次數:1

評等:4/5

►前言

身為一個因為國考而體重上升、脂肪瘋狂堆積的醫學生QQ,在誠品書架上看到這本真的是一大福音!

原以為像一般的減肥書籍講一些幹話、大家都知道的保健常識、推銷產品而已,但其實不然,讓我以目錄架構娓娓道來:

►架構及內容

  1. 肥胖到底是不是一種病:基本的肥胖概念及知識,例如BMI計算及標準、相關疾病、肥胖原因等。
  2. 遇到這種狀況該怎麼辦? 解決減肥的煩惱:減肥基本概念、飲食及營養、運動、藥物、手術等。
  3. 觀念重建, 與脂肪斷捨離:肥胖相關藥物、飲食、細菌、基因等。
  4. 我那麼努力了, 卻還是胖:錯誤觀念導正,例如吃蛋跟膽固醇相關性其實不明顯、黑巧克力不能幫助減肥等,作者援引了最新研究當佐證,有符合EBM實證醫學的精神!
  5. 減肥不必挨餓, 聰明擇食更健康:各種卡路里的食譜,從1000卡~1800卡都有,超棒!

►心得及結語

我是個不太買書的人(都愛泡書局看免費書,很廢XD),但看完這本讓我立馬購入,因為此書不僅易懂適合大眾,作為科普用途,在專業知識部分,個人認為更值得收藏,作為之後臨床的參考,內容涵蓋生理學、藥理學、內科學,甚至一點點的免疫學、細菌學、外科學,讓學習醫學的我,感受頗深,甚覺頗有幫助,也推薦給想要減肥、補充瘦身知識的大眾,以及對於內分泌、肥胖醫學有興趣的醫學生們。

閱讀就像照著一面湖,不僅深瞅湖下的詭譎世界,也看見湖面映畫的自己。

如果還算滿意的話,就幫我按住拍手鍵吧!

(聽說按越久,代表你的肌肉越健康(X)

--

--

Nax 韓宇軒
韓醫生的深白診療室

醫師 / 行銷人 / 接案講師 / 人像攝影 / 萬粉IGer|歡迎課程邀約:行銷、公關贊助、活動企劃、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