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編號004

我夢見,我是校園嬌娃其中一人。

在這個間諜組織內,其他校園嬌娃的組合都不是由人類組成,
唯獨我們這一團。

為了證明我們團隊(真人類)的實力,上級給我們一項挑戰。

她說:「一旦你們挑戰成功,就可以證明自己和其他修煉600年的妖怪們,擁有相同的實力!」

但是,當我一聽到挑戰內容,我就慌張了。

這個挑戰任務,是要我們去挑戰七龍珠裡面的七位角色,
我:「什麼?三打七,怎麼會公平啊?」
上級:「別擔心!你擁有召喚冥界龍的力量,一旦牠出現,你們雙方的實力便是勢均力敵的,別擔心!」

(蛤!那也才勢均力敵而已啊!)正當我這樣想時,我的腦中出現一個新的挑戰計畫:到底該如何成功挑戰,卻又不用讓任何人受傷,並且最好是「不戰而勝」?

正當挑戰時間快開始時,我的腦海突然浮現一個完美的計畫:「倘若能夠直接偷取到七龍珠故事中的七顆龍珠,並且向他們的龍許願:『希望我們會獲勝』,那我們不就可以不戰而勝了!?」

在一陣歡喜中,

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天才,

我便突然驚醒,

我想我應該成功偷到龍珠了。

--

--

鄭宇婷(雨停) Yu-Ting Cheng
nomodream

台科大設計系助理教授。研究旨趣:人與數據AI互動設計、智慧系統設計、參與式科技未來推測設計道具、非人觀點、以物為中心設計、設幻設計、數據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