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8/17–8/21 斗煥坪教召心得

Nosegates
鼻爾蓋茲
Published in
Aug 22, 2020

--

寫下這篇是為了紀錄自己目前的心境還有遇到的事情,讓fb每年提醒我自己這段往事

收到教召令

還記得是7月中的某一天我收到我爸的line訊息講說我收到教召令,當下其實腦袋有點空白,沒想到發生在學長們身上的事情就直接落在我身上。

加上今年疫情嚴峻無法出國,心裡就在想今天誰也躲不掉了呢呵呵,實際進去以後的確發現人數真的很多呢呵呵

準備行李

出發前一周大概查了一下各學長們分享的教召經驗,收拾了一波行李,主要列一下我有帶的東西

攜帶物品

  • 教召令*1
  • 身分證*1
  • 健保卡*1
  • 白內衣*4件
  • 免洗內褲*4件
  • 黑長襪*6雙
  • 短褲*1條
  • 牙刷*1
  • 牙膏*1
  • 防蚊液*2
  • 防曬乳*2
  • 手電筒*1
  • 行動電源
  • 濕紙巾*2
  • 手錶
  • 零錢袋*1
  • OK蹦*1
  • 個人藥品
  • 耳塞*2組

8/17 第一天

前往報到

9點多到中壢車站,拿教召令上粉紅色的車票換自強號中壢到竹南的車票,有點機車的是新竹到竹南竟然沒位子,坐一半站一半

出竹南站後往東出口搭計程車,一出來就看到一堆被教召的召員等著搭計程車,二話不說擠一台計程車到斗煥坪營區,在營區前量體溫領資料填寫完以後就進營區

報到

馬上進行報到領裝備流程,看到自己的床位,當年當兵的回憶全部湧上來,說實話挺噁心的

把該換的裝備換好size以後著裝,迷彩服白色內衣軍靴穿好後就進餐廳吃飯,下午正式開始操課,所有人全副武裝連集合場集合,馬上就有教官開始上課,教大家搭個人帳篷,並且告知這幾天會選一天要宿營

上課的重點: 熱爆

晚上吃完晚餐可以用手機盥洗,接著9點半就寢

第二天

夏令時間5點半起床,點完名吃完早餐後集合取槍,所有人全副武裝開始行軍一小時

幸好我們連長的宗旨是 我就爛,走得比較不硬但還是熱爆

接著專長訓分組帶開操課,教官人挺OK的,但缺點就是上課時間一定得全副武裝上課,不能脫鋼盔口罩不能放槍,說真的就是熱爆

只要是上課期間我的褲管沒有乾過

宿營

下午連長宣布今天要我們宿營,請所有人全力跳祈雨舞,但沒辦法吃完晚餐後天氣晴朗,晚上被帶到集合場布置場地,睡前直接所有人統一鑽進帳篷,還規定不准脫迷彩褲

心得: 蟬叫超大聲 熱爆

第三天

早上也是慣例的起床點名進餐廳

第一節課一樣先基本行軍1小時,還不小心走兩圈真的熱爆

全天專長訓

沒有什麼在中山室吹冷氣的行程,在戶外陰涼處上課,體感溫度至少有個33度吧,一直狂流汗

下午連長宣布今天換其他連隊宿營,請全員全力製作晴天娃娃,晚上晚飯後餐廳寫資料,指揮官宣布今日宿營連隊,反正我們已經睡過帳篷了當然希望其他人也睡(?其他連隊也看熱鬧歡呼

第四天

打靶

今天要打靶,我們連又第一個打,一早就出公差布置場地,在打靶場地餵蚊子等到開始

用自己的印象加上課程中複習的姿勢爆射一波

中午加菜後備指揮部長官來慰問直接吃pizza

下午上打靶練習,晚上洗洗睡

解召日

下午就解召了以為可以比較輕鬆那就錯了,早上也是很精實的行軍一小時,很精實的開始教官上課,直到午餐以後才開始收裝備換裝,解召典禮後準時放人

心得

  • 全連包含幹部都是被教召回來,沒有人是自願來的,所以互相配合是宗旨
  • 連長超會講幹話還有分享他當兵的奇聞軼事,閒的時間聽聽故事比較不會太無聊,幹部們講話都很客氣至少沒看到有人被罵
  • 男生遇到男生講當兵就聊不完,每個人都有自己遇到的鳥事和被臭幹的過去

趣事

  • 第一天車上的計程車大哥心情很不錯的感覺一直跟我們聊天,聊說他今天載了很多要去教召的人,還有前幾天要去教召的人,但他不知道的是我跟其他人完全不想理他,有點像當初搭車進營區的感覺
  • 每次想去販賣機投蜜豆奶喝,都發現整台販賣機全部都被投完,每節下課都一卡車人擠在販賣機前面投飲料,教召期間我總共只投到一瓶運動飲料真的省錢
  • 才就寢10分鐘就可以聽到打雷般的打呼聲,反而是睡帳篷那天比較聽不到聲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