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休息?旅行✈️

FayfayHsieh
NoSystemDiary
Published in
Oct 1, 2023
ピーチ樂桃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一瞬間今年進入倒數 3 個月,快到不知所措

好好地回想了這 9 個月,發現好像每個月都在玩?(除了忙翻的 1 月之外…)

2月小樽、3月定山溪+旭川

4月回了趟台灣+第一次國內旅行飛了仙台

5月名古屋、6月又去了趟小樽+初次富良野

7月再次飛仙台😳、8月飛到青森過生日(遇到今年夏天最熱的時期)

9月又飛到名古屋完成未完成的城郭巡禮(清州城+犬山城)

負責排班表的前輩每個月月中都會開一張表,讓大家可以填上下個月想要的「期望休假日(休み希望)」

本來就沒有特定計畫的我,很少填上想要的休假日,大家問我我也都說「就沒有特別計畫」

但偶然發現樂桃的日本國內線機票無敵便宜之後,就開啟了每個月選兩天連休,選一個想去也便宜的地方,來個兩天一夜的「國內」旅行

雖然看起來好像只去了仙台和名古屋,但這兩個地方都讓我想再去很多次

先來説説仙台

仙台的氛圍很奇妙,異常的讓我很喜歡

到的時候下著雨,大家穿梭走在站前的天橋上,不用等紅綠燈就能一次過好幾個街口,直達目的地,多好

聽著路邊的日文很日本,但一轉眼一抬頭又有種在歐洲街頭的錯覺,很喜歡

仙台うみの杜水族館

仙台うみの杜水族館的票價有點貴,但看完第一場秀之後熱淚盈匡,硬是等到看完第二場才願意在關門前離開,值回票價😂

牛舌+串燒+酒精的夜晚,喝的搖搖晃晃走在雨停後涼爽的街上

走著走著收到突如其來的訊息,驚訝驚喜還有更多開心,然後不知不覺就這樣坐在咖啡廳裡,聊著我們

因為太喜歡所以又再次來到仙台,這次是扎扎實實的夏天

彌補了上次偷懶沒去成的「松島海岸」,天時地利人和只能用完美來形容

下過雨的天空很藍,有著我喜歡的各種雲的形狀,重點不熱很剛好😅

然後拍了好多照片,在這裡我說

「這個當下好想哭喔」『請大哭 隨便哭』

看起來像是發洩情緒,但其實自己知道這是對自己努力到現在的鼓勵…

仙台默默地接收了好多神秘的情緒,然後計畫性的手滑!

已訂好11月仙台松島海岸的溫泉飯店,趕上最後的楓葉點燈😳

(其實更吸引我的是飯店的晚餐和早餐😍)

再來説說名古屋

其實名古屋沒有特別便宜,比起仙台大概貴了 ¥ 2,000 以上

剛到的時候熱到一個翻,還因此到機場的uniqlo買了一件背心😂

名古屋港水族館

雖然水族館的門票真的很貴,但為了海豚秀還是買下去

近距離的海豚秀太震撼,好,值回票價!

充滿味噌的炸物們和酒精真是絕配,依舊搖搖晃晃但身心舒暢

對於各種會發光的塔類我好像沒有什麼抵抗力(大通電視塔看一百次也還是很喜歡的那種)

名古屋也有電視塔,也是在一個公園裡面,這種氛圍真的太喜歡

然後依舊是在熱到崩潰的狀態下完成了城郭巡禮,成就解鎖!

第二次的名古屋變得涼爽多了(開心)

上次沒能好好享受窗外的風景,沒想到沿途這麼美

清州城
犬山城

然後就是無止境的城郭巡禮,把上次沒走完的路全部享受了一遍

還在城下町吃了一堆小吃、喝了酒、吃了冰、喝了酒……😳

名古屋和仙台有一種相同的氛圍,偶爾出現的外國感很療癒

會不小心想起之前國外旅行的那些,心裡會出現很有趣的感受

但名古屋好像更冷靜,有種很冷靜的美,嗯,總之也是喜歡

旅行回來的當下會有種失落感,像是必須回到現實的那種不情願

歐,當然還有前一晚熬夜捨不得睡的疲憊累積

但回想那些旅行回憶的這個當下,覺得好值得(不論是💰還是⌚️)

所以只要可以,接下來的每個月還是想要繼續這樣旅行下去

去各種不同的地方感受生活、享受活著的感覺,

還有,享受自己能夠支配自己一切的感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