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FayfayHsieh
NoSystemDiary
Published in
Aug 27, 2022

在日本的第一個生日,本來就沒有特別規劃的我依舊正常的上班

店裡的行事曆白板上會寫上所有當月的壽星,所以從好幾天前開始就收到提前的生日祝福,多到有點不知所措😂

這天是下午一點的班,早上起床照常先整理了一下信箱的廣告單,結果發現竟然夾著包裹未配達成功的通知單,知道是從台灣寄來的但卻沒有寄件人姓名??

「到底是誰??」心中千萬個疑問坐公車到了郵局,拿到包裹的那一瞬間就笑了出來,真的是敗給妳們…😭

回家打開包裹又是一陣驚喜和驚嚇!上班前這麼哽咽好像不是很好但忍不住阿…

除了這個驚喜之外,差點忘了還有驚喜前傳是從台灣下訂UberEats到日本,經歷了地址驚魂後平安送達的「煎餃最好的夥伴」——酒類組合

全部都 非常好喝(顯示已喝光)

經歷了一陣淚流滿面,好不容易平復好心情出門上班!

一進到店裡,才正要和廚房的大家打招呼順便量體溫,話都還沒說出口就被一陣生日快樂浪潮襲擊🌊,真是不好意思到極點的一直說謝謝,但沒想到這只是剛剛開始…

順利的量好體溫上樓到事務所,結果一見到事務所裡正在休息的社員們,先是來個親口唱的生日快樂歌,還收到實體的禮物!真是受寵若驚😳

接著到休息室準備換制服,見到休息室裡的大家又是一次生日快樂歌,雖然超害羞但真的很感動也很溫暖…

同事禮物 ① 是我愛喝的酒和小零食 🤣
同事禮物 ② 富良野的紅白酒 🤣

經過一番生日快樂的幸福襲擊之後!終於到了外場,當然不免俗的打招呼的時候都會加上:生日快樂!但令我感到意外的是,不管對方和你熟不熟、有沒有常常因為工作遇到或是說話,只要生日當天遇到就一定會祝福

真不愧是禮貌的民族啊…

下午五點換班之後來了很多學生工讀生,旁邊一位社員看到我和一位工讀生打了招呼,然後特地把工讀生叫過去說了一下話,之後工讀生就又朝我走過來?

我以為是要請我做些什麼,結果他說:「祝你生日快樂~」😂😂😂

然後旁邊的大家就一起笑了起來!到底要多強迫祝福啦!🤣🤣🤣

但其實心裡真的覺得很感動也很溫暖…

生日當天是打烊班,和大家一起整理店裡到最後,離開前依舊常態地和大家一一打招呼

果不其然又得到一次生日祝福浪潮🌊和響徹雲霄的拍手😳

雖然都最後了但還是沒有習慣,依舊害羞到不行!

但覺得大家真的太可愛也太溫暖了…

就這樣度過了充滿溫度的生日!

還有著來自台灣大家的祝福訊息,熟悉的語氣讓我感覺自己不是一個人…

心中有無限多的感謝,然後接下來的日子我也會

帶著大家的祝福

繼續努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