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不出コロナ魔掌(下)

FayfayHsieh
NoSystemDiary
Published in
Aug 12, 2022
隔離期間能看到這樣的太陽還是覺得很感恩啊…

8/1

這天札幌下著大雨,一早起來喉嚨變得非常痛、也開始流鼻水和鼻塞,不過食慾還可以、也沒有嗅覺和味覺問題

店裡因為確診和身體不舒服的人數過多,也決定從這天開始暫時停業。雖然停業會有很大的損失,但為了剩下的健康的人們著想,與其讓大家疲憊過度抵抗力下降,不如好好的養好身體等著面對接下來日本的連休魔王🤔

下午 2 點多接到札幌保健所的電話,內容實在太多令人混淆的敬語聽得很痛苦,很努力地理解了對方想表達的意思,大概就是:因為我是在民間的檢測中心做檢測,所以不能當作陽性的結果依據,因此我必須再到醫院看診(或是線上診療)讓醫生確認我的症狀之後,頒發給我陽性證明並且把我的陽性資料上傳到札幌市的資料庫中,確認我是真的陽性患者之後,我才能到札幌市的官方網站上面填寫自我隔離資料,接著再開始我的隔離生活…

整個理解完之後掛掉電話,先是一驚「不會因為這樣我要再多隔離一天吧?」然後再煩惱「到底是能不能出門看醫生?還是只能線上或是電話看診?電話看診對我來說會不會太困難了一點?」等等等等等的煩惱…

花了整個下午配著窗外的雨聲,在一堆艱難的日文網站裡找著可用的資訊、試著打電話到診所詢問然後得到一堆「今天預約都沒了喔!」的答覆、接著只能繼續想辦法制定方案ABC,只希望能盡快結束這些申請什麼的…

就在好不容易確認好隔天看醫生的行程之後,收到了來自本部社員的訊息,說是正在運送食物來給我的路上,確認一下我有沒有需要什麼藥或是生活用品之類的!

收到訊息的當下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當下外面正下著超大雨,大老遠地送食物到家裡還不能面對面表達感謝,覺得很抱歉的同時也真的很感謝,能夠這樣被惦記著🙏

在和店長報告前還畫了這張圖,真的是發揮得淋漓盡致啊…
除了這些還有一推寶礦力,真心感謝😭

8/2

根據昨天查到的資訊,找到一間離家不太遠而且在這個時期可以接受「面對面診療」的診所,早早起床坐公車到診所門口等了好久,好不容易等到穿著防護服出來的護理師

「請問名字?」『我沒有預約耶』

「請問有什麼問題嗎?」『(拿出檢測報告)我被檢測出高風險,所以…』

在我還沒說完的當下…

「我們只接受電話看診喔!(臉超臭像是欠了她一百萬)」

『喔,了解。(臉超臭的轉身離開)』

轉身的當下真的是氣到不行,應該是到日本這段時間內情緒最激動的一次,也是第一次遇到臉如此之臭的護理師,完全顛覆了我的想像?!

如果不是日文不好,當下真的很想大聲的說:你們網站上面就有寫可以面對面,如果不能的話麻煩改一下內容好嗎?但礙於我講了他們可能也聽不懂所以只好放棄摸摸鼻子走人…

就這樣氣到不行的又坐公車回到家,沒辦法快速解決這件事的我有點惱怒,但沒辦法只能繼續等著兩個小時後的另一家診所的線上問診,當時只希望一切能夠順利結束…

好險雖然等了很久醫生才上線,最後也只用了三分鐘就得到陽性的結論,也刷了卡付了 ¥1,500 的看診費還算可以接受…

總之呢,最後的隔離日期依舊是8/9、收到保健所寄來的血氧機、也收到了在線上超市下單的食材們、身體狀況也在緩慢復原中,一切都正往好的方面發展著…

8/3

今天的身體恢復了更多一些:頭痛幾乎沒有、喉嚨痛也舒緩很多、剩下鼻水和鼻塞還有因為鼻塞也一起塞住了的耳朵…

很有力氣的煎了久違的法式吐司、下午訂了一直很想吃的披薩外送,其餘時間就坐在電腦前,做著平常休假日會做的事…

店裡確定停業到8/7,沒有症狀健康的社員們紛紛到其他店幫忙去了!

意外的不是很好吃的法式吐司🤔
意外的和台灣味道不同的必勝客😎

8/4

在家療養的第 5 天…

開始有點悶、也因為在家太多天心情有點低落?

因為心情低落就想吃些刺激的🤣 所以不管喉嚨還有點痛,硬是點了泰式料理!意外的很好吃呢!

臨時收到公司LINE訊息:8/10 正式恢復營業!

8/5

在家療養第 6 天…

雖然體力已經完全恢復,但因為待在家太久變得沒有活力,會一直很想睡…只能趁著下午有太陽的時候坐在窗戶邊的地上,曬著一點點的太陽,讓身體活過來…

由於前一天的泰式太過罪惡,中午就煮了清淡的鮭魚味噌蔬菜湯,但又因為中午太過清淡導致食慾大開,晚上硬是要點兩份不同口味的章魚燒過過癮…

吃飽量個體重,嗯!恢復成正常該有的胖子樣了呢!

北海道海鮮如此之多我竟然第一次在家煮魚
以為送到家會變得爛爛的沒想到外皮依舊酥脆,有夠好吃!

8/7

在家療養第 8 天,症狀目前剩下耳朵塞住和偶爾的咳嗽,其餘一切正常!

然後收到了一份大禮:來自札幌保健所的「在宅隔離包」

內容物實在多到驚人,忍不住像出國買戰利品那樣好好的擺拍了一下😂👏

大概可以吃一個月沒有什麼問題…

8/8

解除隔離的前一天!雖然不知道出門是否被允許🤣,但還是走到了店裡領了明天要用的快篩劑,也是睽違了 10 天再次見到店裡的人,講了好久沒用的日文真是有夠緊張😳

久違的呼吸外面的空氣、走了一些路的感覺真好,隔離到最後真的超痛苦…

8/9

隔離的最後一天!一早快篩陰性,立刻出門逛了趟超市!頓時覺得超市有一點點的臭味也好懷念😂

很認真的準備了隔天的便當,好好的燙好制服當作收心,一個人在房間喊著招呼客人的內容,一切準備就緒只希望不要瞬間卡痰啊!!!

8/10

🎉🎉🎉 店終於開了!身體也恢復了正常!

一進到店裡就收到熱情的招呼,一開口就是好久不見、你一個人還好嗎?大家都很擔心你呢!頓時又感動了起來,果然還是回到店裡最好啊!!的感覺

開店前副店長:睽違 10 天的營業!今天一天也麻煩大家了!(大叫了一聲)大家瞬間就鼓譟了起來,就這樣元氣滿滿的開了店門!

客人陸陸續續進來,大家比以往更用力的招呼客人、大聲地呼喊著,頓時整間店生氣滿滿、喊叫聲此起彼落,像是要把累積了 10 天的精力一口氣發洩出來一樣!

「果然還是上班最好啊!」這樣感覺著…

雖然本來就預想到會很累,果然到了快下班前的兩小時腳開始劇烈痠痛、喉嚨也因為太久沒喊變得很疲憊,開始連話都快要說的不清楚了…

好不容易撐到下班時間回到辦公室,看著社員們坐在位置上一臉疲憊,可以說是攤在椅子上一動不動…

雖然大家的身體都很累,但臉上卻是滿滿的笑容,分享著「今天真是開心啊」的心情,結束了這一天…

這 10 幾天經歷的這些,雖然一開始真的非常痛苦、也很不知所措,但很謝謝聽我抱怨的妳、給我意見的日文老師、關心著我一直傳訊息給我的工作夥伴們、…好幾次感動到泛淚,內心只有無止境的感恩…

再次地感受到自己被愛著,被人們和老天愛著

也謝謝自己 努力著

解隔當天的天空,雖然陰陰的但有夠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