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遇見的人(🇹🇼 Ⅰ)

FayfayHsieh
NoSystemDiary
Published in
Nov 11, 2022
北海道大学 銀杏並木

2022/11/11

開始廚房的世界之後,說的話變少、遇到的「新鮮」也變少,每天就是不斷地磨練自己的技術、加快動作速度和準確度,日復一日…

這樣的安靜日子裡,偶爾的外場支援讓我變得期待(雖然時間太長還是會覺得很痛苦…)

有時候緣分就是這麼奇妙,預料之外的遇見那些似乎早就被(老天爺)安排好會遇見的人們

👨‍👩‍👧‍👦

那天臨時被叫去外場支援,正帶位一組家庭客往座位走去的時候,突然聽到熟悉的台灣中文

👧🏻:我們有位置了嗎?我們可以吃到壽司了嗎?

👨🏻:對啊!現在要去我們的位置吃壽司囉!

但礙於不確定客人會不會說日文,所以一開始沒有開口對客人說中文

直到詢問客人「需要準備孩子用的餐具嗎?」的時候看到爸媽一起皺起眉頭,瞬間腦袋冒出「可以說中文了啊!」的想法

🍣:我們有中文菜單喔!可以切換到中文介面點餐!

👩🏻👨🏻:你會說中文!👩🏻:我就說麻~你跟我媽媽同一個姓氏,一定是台灣人

👩🏻👨🏻:太幸運了~能在這裡遇到台灣人~太開心了!!

第一次在店裡大說中文,一開始完全切換不過來一度以為自己忘了中文怎麼說 🤣(連送湯跟飲料的時候都不自覺得最後加上了はい!)

很幸運的剛好那段時間店裡閒下來,有機會能和客人短暫的聊一下,原來他們已經來札幌兩週,那天是最後一天待在札幌隔天就要飛回台灣

住的民宿在店裡附近,用GoogleMap搜尋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店,偶然發現我們店的評分還不錯就進來了(這不是緣份還能用什麼解釋 😂)

客人也問了我為什麼會想來這、心路歷程等等…

最後客人結帳離開前還特地寫了問卷、上面還寫上了我的名字 😭

👩🏻👨🏻:今天真的很謝謝你!你要加油喔!祝福你一切順利~

雖然客人問能不能一起拍照的時候因為不好意思所以拒絕了,但當下的感動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

那天連續幾天的外場支援,身心都有點疲憊的狀態下的晚間八點

在店裡到處巡視的時候又突然耳朵打開,聽到熟悉的台灣中文

這次透過非常努力地觀察之後原來~女生和日本男友一起招待女生的爸媽來札幌玩,順便來朝聖一下我們店 😂

本來想著應該沒有說中文的機會(畢竟女生跟男友都會日文),但他們似乎疑惑自己為什麼號碼還沒被叫到,所以還是主動上前用中文說明了一下…

👩🏻🧓🏻:你會說中文!🍣:對啊!我是台灣來的!

👩🏻🧓🏻:我們也是台灣來的!🍣:我知道,聽得出來!🤣

後來也是帶了客人的位、幫他們介紹了一番(第二次在店裡說中文明顯順暢多了!)看著客人吃得很開心我就放心的去其他座位區忙了

到了客人按下結帳鈴,剛好我在附近就順勢的過去結帳,結完帳送走客人也就接著整理起客人的座位

整理到一半突然想著客人不知道有順利結帳成功嗎,就順勢往櫃檯和門口看去,結果看到女生的爸爸站在店門口看著我的方向…

👴🏻:(揮手)(點頭致意)

🍣:(不斷鞠躬)

心裡還沈浸在爸爸這個舉動的當下,右邊傳來了聲音…

👩🏻:今天很謝謝你喔!掰掰~你要加油喔!!

🍣:(不斷鞠躬)謝謝妳!!

那天真的很累,但獲得這麼溫暖的加油之後,彷彿有了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油瞬間加滿加爆的感覺,超級感動 😭

明明是客人和店員的關係,但他們的用語卻是朋友之間的感覺,這是特別特別感到溫暖的原因之一

總之

這兩段被客人療癒的回憶,讓自己在廚房和外場支援兩邊跑能量被消耗殆盡的日子裡,重新加滿了油、也修復了身心狀態,能繼續面對更艱辛的 11 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