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舒適圈

FayfayHsieh
NoSystemDiary
Published in
Sep 18, 2022

2022/09/18

永遠都能撫慰心靈的神社參拜🙏

9月開始從外場進到了廚房,雖然預計是這樣…

但由於外場打工的學生們排班不固定導致人手不足,所以第一週還是外場幫忙的時數>廚房切魚的時數

第二週開始終於連續幾天待在廚房整整八小時

第一天連續拿了刀子好幾個小時,中午吃飯覺得食指為何無法彎曲驚訝了一下,也因為還沒學會施力的方式所以手腕也痠到不行

第二天一切都還是混亂:忙著認魚、記東西的日文名稱還不夠

每種魚的壽司料要切成多長多重幾克、壽司料放到保鮮盒裡要直放還是橫放又總共幾片

不同魚的壽司料要放到不同溫度的冰箱裡(還有時候可能在這一層然後明天在另一層也是哭笑不得😅)、切下來不能用得耗材魚塊們也根據魚種有不同的用處要處理成不同的大小

第三天第一次切鮪魚,因為還有點半冷凍狀態又滑所以,所以一不小心劃到了手🤨

雖然知道一定會受傷,但才第三天不免還是覺得有點不甘心阿…

因為覺得自己切得太爛、浪費了很多🐟,所以休假就去買了「黏土」在家裡練習🤣

模擬魚塊
切到最後都覺得自己太瘋狂了…

雖然在廚房的壓力真的很大,每天早上起來都有點小抗拒,但其實廚房的大家都真的很溫柔、也很努力的用我能理解的日文解釋到我懂為止、也接受我因為怕錯所以不斷詢問的叨擾😅

也雖然手很累,但偶爾做得不錯有進步被稱讚的時候,感受到滿滿的成就感;還有在台灣的朋友們告訴我「沒關係已經很棒,之後繼續加油」等等很溫暖的安慰,即使只有自己能幫助我自己,但再次感受到:當知道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的那種力量是真的可以很強大的…

某次休假突然很想念台灣,所以終於去了一間留學生推薦的台灣料理店

看來看去點了一個奇妙的組合:雞排+豆花

意外很多汁又軟嫩的雞排(只是用刀叉還是有點奇怪🤣)
意外不過甜豆味濃的豆花+有地瓜味又Q的地瓜圓

中秋節那天台灣的大家在烤肉,我也跑到喜歡的愛店

和不認識的大家還有古錐的烤店老闆一起吃串燒喝酒(喝一個太多搖搖晃晃有夠鬆🤤)

北海道必喝經典生啤,旁邊是超好吃的蘇打餅+味噌乳酪,還有小小的烤玉米
為了補充蛋白質所以點了涼拌豆腐(其實也只有豆腐跟蔥)
梅子雞肉棒、豬肉串
夕張哈密瓜碳酸雞尾酒+薯條、檸檬碳酸雞尾酒+炸雞翅
超喜歡這種迷你小店的氛圍

一直很忙的老闆終於在我吃了將近兩個小時之後,慢慢空閒了下來…

自己倒了杯啤酒,一一和客人聊天話家常,對我這種外國人也沒有特別的歧視,依舊溫柔熱情的對待,實在太喜歡這裡(絕對要帶我所有來札幌的朋友來這裡大吃大喝🍺)

到今天為止已經待在廚房差不多兩週,慢慢地緊跟著大家的步調、也能穩定下來不慌不忙、問的次數也漸漸變少

雖然還是很多被退貨的壽司料、不能用的魚料們還是很多,但至少慢慢進步中…

目前廚房還不能稱得上舒適圈,可是也感受到自己稍微變得自在了些,是件好事!

10月不知道會去哪個新地方,又或是繼續待在廚房切魚,但無論如何就是繼續集中精神、保持熱情、做到自己當下的最好,就是對自己最好的交代了!

總之呢,即使忙碌、壓力大,但還是能在每天的天空裡找到安定

還有著平行時空的人可以一起分享著美景、美食,已經是件很棒的事了!🙂

來日本邁向第 4 個月,繼續享受生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