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FayfayHsieh
NoSystemDiary
Published in
Feb 28, 2024

突然之間,2024就過了兩個月

終於有時間好好坐下來,翻開寫得斷斷續續的年曆、滑滑手機相簿

試著整理腦中因為滿載而亂了時間順序的記憶們…

因為總統大選,所以回了台灣一週

不同於去年四月的天氣,今年著實是回台灣避了寒,生理心理都是😳

回札幌的路上發生了意想不到卻也不意外的插曲

又是另一段難忘的回憶了…

好不容易飛機回到札幌的那天,從下飛機開始就忙個不停…

16:30 左右降落新千歲機場

17:06 的 JR 回到札幌車站

札幌站前幾乎每天都排滿滿的計程車搭乘區,卻因為大雪一台車都沒有

取而代之的是長~~~~長的排隊人龍,而且還在不段延伸中…

表定必須在 19點打卡上班的我,腦中正飛速運轉著方案BCD

(至於為什麼一定要在 19點到店裡上班,也是一段故事…)

最後終於是擠上了擁有「不需要抓著拉環也不會晃動的壅擠程度」的公車

在下車的那一刻有種『得救了…』的感動🥺

18:30 踏進久違一週的家,行李一丟制服一塞,深呼吸…

18:40 走出家門,朝著睽違一週的店狂奔

22:30 走出店裡,下班

22:35 回到家裡,打開房間暖氣

22:40 扛著移動式暖氣到熱水器前,狂吹(因為聽說太久沒開熱水器的水管會有結冰的可能,所以必須先讓水管恢復溫度之後才能打開)

23:00 終於確保房間溫度正常、熱水也一切正常👍

接著就開始恵方巻販賣活動的忙碌期,開始無止境的規劃整理、開會、…

休假也全部都是想著工作的事、製作一堆文件、…

這時候就很感謝大學的 Excel 和 系統規劃 幫了極大的忙

邊做文件邊感嘆『好險那時候有好好唸書啊…🤣🤣🤣』

然後走到了 2 月

恵方巻販賣活動在自己用盡全力的努力、和大家全力幫忙之下

沒有客訴發生的狀況下順利完成!

也終於有時間把放在地上半個月的行李整理起來

然後依舊是感受著札幌的寒冷中,認真地生活、享受著工作(儘管有好幾天、好幾個晚上身心俱疲🎃)

即是如此,依舊查著便宜的國內機票、依舊在休假日和同事朋友們出門走走、吃飯聊八卦、…

已經不是想著生存,而是開始享受生活了啊…

「你為什麼會覺得在日本工作很適合自己?」

『因為我覺得很自在、很像是真的我、可以感受到真正的快樂』

「什麼是真正的快樂?你為什麼會覺得那是真的自己的快樂?」

『因為沒有人認識我,所以我可以用各種我 去對待各式各樣的人』

『而那些 全部都是我 真正的我』

🤔

這兩個月快得有點不真實,卻也讓自己在這種飛速運轉的生活裡

學會感受自己的成長、學會如何調整生活步調和維持品質

而不是被疲憊和壓力摧毀

接下來 3月 又是一波變動和一堆挑戰等著

自己又會長成什麼樣子

繼續期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