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個營養不良的孩子,成為健身教練的故事。

About me · 為什麼從設計跨足到健身領域?

Sung 肌力體能教練
Sung Blog
Mar 14, 2024

--

今天來寫點不一樣的,關於我開始訓練的故事。

從小就獨立自主的我,從16歲開始重視健康、訓練。(圖&文年齡不符~)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女孩因一場大病在一週內驟降七公斤;家境貧困的她同時擔負經濟、家務的責任,因生病的媽媽和年幼的弟弟,她需要半工半讀、照顧家中大小事。

而這個女孩就是16歲的我,真實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因為需要兼顧課業與工作、照顧家人,生病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極其奢侈,也很痛苦。

也就是從那時候開始,努力的讓自己恢復健康,熱衷於搜尋與健康相關的資訊;渴求健康,直到現在我當了教練,還是很感謝當時的經歷。

很多人不能理解,我在原本的設計領域讀得好好的,為什麼會想轉當教練?

原因當然不只一個。在學生時期,我的體格很瘦弱、運動表現非常差勁,最大原因來自於食物的缺乏,導致我的體重過輕,肌肉量想當然是非常低;還記得當時很多老師會幫我買早餐,我的同學們也都會把吃不下的食物分給我,那些幫助可以說是我當時的支柱。

想當然,對於一個營養缺乏的孩子,更不用說去參與需要能量攝入的體育活動了,想當然我沒有餘力去參與到體育活動,更遑論就讀相關科系的機會。

再來,因興趣是畫圖,在高中、大學也讀了設計相關課系,國內國外參加設計工作坊、比賽,在設計領域中表現亮眼,此時很多人會納悶:為何不繼續在擅長的領域發展就好?

久坐、熬夜、一直盯著電腦,我很喜歡設計,但無法接受不健康的自己。

一直盯著電腦螢幕、久坐、熬夜的設計師生涯,與我對生活嚮往的樣子大相徑庭,這是我最終選擇教練的原因。

經過多年桌面研究、教練進修,和找健身領域的前輩們上課的經驗中,我知道大部分人,瞧不起喜歡訓練而成為教練,卻沒有教學能力的人。

所以投入之前,我花了很多時間和金錢投入與學習,累積了很多學科基礎,同時獲得許多學生的肯定

大部分在外請過教練的學生,有過往上課經驗的學生,都能感受到我的專業與用心,這也是支撐我繼續努力下去的成就感來源之一。

不過,我自認比較不足的是。

以一個教練來說,肌力體能水平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畢竟起步的肌肉量就比別人少,訓練的堆疊也是需要一些時間的;希望明年回來覆盤的時候,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我(加油🥹)。

成為教練的路上,不少潑冷水的人。

無庸置疑的我熱愛教學、解決學生的問題,不只符合我的個人特質和興趣,也符合我的生活型態和理想的工作模式。

與其迎合他人做自己不會快樂的工作,承擔不快樂;我寧可做自己喜歡的,並承擔需要付出的責任與後果。

最後,想藉由我的故事跟各位說!

對於未來的路,聆聽自己的聲音是最重要的,只要對得起自己就足夠!

(突如其來的雞湯🤣)

追求自己的快樂,並承擔所有可能的後果;不需要順從他人的快樂,讓自己過得不開心。

不論他人怎麼想。

你怎麼想、你喜歡什麼是最重要的。

唯有你知道你自己想要什麼,可以讓你快樂的是什麼 💖

以上關於我的小故事,喜歡的話歡迎留下你的足跡(按讚、留言、分享)!

接下來也會在這邊分享我熱愛的事情。

💡任何問題歡迎私訊 @sung.wellness

--

--

Sung 肌力體能教練
Sung Blog

致力於幫助學員恢復動作功能,強化和儲備肌力與體能,讓全民認識肌力體能的好! 為學員打造一個多元強壯的身體,針對日常所需的肌力與功能均衡發展,以便應對生活與工作中的大小肌力挑戰。 舉凡腰酸背痛、關節不適等常見問題,都能透過積極的運動習慣來改善。 預約體驗·Instagram @sung.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