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意识和满洲意识

Hibiki
Oldtimes
Published in
Oct 6, 2021

王道主义者的大街。
还有草黄色的大街。

晃得人不想睁开眼睛的刺目景象。在这嘈杂滚动的人群和话语声中,我茫然地走来走去。来到这座城市已经八十天了。
在我看来,大连是一口老井 ,我则沉睡了十五年。而新京起码让人感到一种大池塘般的宽阔视野。

我醒来了。

我自负握着满洲命运钥匙的是我们!何时、怎样肩负或被赋予了这一使命?这在今日的新京日系青少年来说,宛如一种宿命。可是,他们的步伐和言行并不统一。附和雷同的,豪言壮语的,都不过是大陆型的感伤。决不能输给那幼稚的百货店式人物的信口开河 — 意识到这一点,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爱这动荡的新京的部分奇异了。

个性的根底依然是寂寞,惟独好像有点什么失落,却不曾对人说起。

Дальний! Дальний! Дальний!

远东明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