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目

Hibiki
Oldtimes
Published in
2 min readOct 15, 2010

“那天回家后,我的眼睛开始有点不对劲。

没有什么特别严重的症状,只是看人的话,会有一些重影,但如果凝视一会儿,重影会消失。我并没有在意,因为这种情况很常见,没有必要给医院捐钱。

过了几天后,情况越来越严重。我开始分不清面前的人是影子还是本人,我会伸出手去摸,对方都以为我眼睛坏了,他们要送我到医院去,我说这样不好啊,身体没有病为什么要去医院?

他们说你傻逼啊,眼睛都看不见了,用手去摸人,跟瞎子似的还不算有病?“

这样其实应该算是有病了。

”不是的,大夫。不是的,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这样的病我妈妈告诉我她以前也得过,只是怀了我以后就好了。她说这个病可能传给了我。”

这个太荒谬了,你只不过是一般的沙眼,我给你开一些抗生素。

“不是的大夫,我知道我看见的不只是影子,就在前几天,我早上醒来,看不见太阳,也没有灼目的白光,我看见的是一片黑暗和一些漂浮着的白色的雾,我猜这就是那些人影,一些我之前遇到的人,好多好多……他们只不过是换了一副面孔出现在我的身边,这些雾,他们其实是……”

你不要再说了,你的症状我已经清楚了,你等一等,我给你开药。

“唉?我不要药啊,这些重影现在我还能看得见,虽然我的世界是黑的,但我能看得见一些人身边的白色烟雾,这样我也大概可以知道现在的情况,比如你是医生,你后面的两个人要带我去特殊监护病房,这些我都能知道。”

那你还有什么事情吗?

“医生,你难道不好奇那些白色的雾是什么吗?那些带着我见过的人们的气息的,白色的小精灵?他们大小有别……”

你们先等一会,放开他。让他说完。那些是什么,那些白色的雾?

“那些都是……噗嗤……那些白色的雾啊,那些都是啊……哈哈哈哈……那些有大有小的啊……那些东西……那些奇怪的瘴气都是他们……都是他们端起架子吹过的臭牛逼哈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