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公司用哪種電子簽核工具才適合 輕量級還是重量級?

K Penny
OmniBPM
Published in
3 min readFeb 20, 2019

輕量且敏捷的自動化電子流程簽核工具| Small and affordable workflow and BPM tools

許多大公司已經導入了業務流程管理系統,例如Appian, Oracle,鼎新, BPM Suite, Sharepoint,華苓等。大多數都是非常功能齊全的系統軟體,如開發擴展性、介面設計、流程開發環境等都已經非常到位;但對於小公司來說,費用和CP值並沒有產生正比,大多數的小公司只需要用到這些系統的30%功能,卻需要負擔高額的導入費用跟維護費用,但自動化流程絕對是公司擴張的過程中必要的工具。

我們簡單拿OmniBPM 及 Sharepoint 來比較一下:

create by OmniBPM

其實用簡單的一句話來說就是:

精巧實惠的的牛排套餐 V.S 包山包海的高級Buffet 自助餐

對於小公司來說,需要的是更有彈性且敏捷的自動化流程工具,也就是一份吃得飽又吃得巧的美味牛排套餐;以OmniBPM為例,提供的是Saas的服務,整合了 Microsoft Azure ,平台包含30個以上的流程模板,可以輕鬆自定義或修改模板的流程,參考以下應用範圍:

所有表單建構流程都不需要任何程式碼輔助,所有欄位都透過拖拉方式完成,用戶必須先定義表單,工作流程節點以及權限,以Employee Onboarding 為例:

包含附件,簽名等附加功能

也可以為用戶指定哪些欄位可以被編輯、讀取或是隱藏。

接下來透過點擊定義工作流程節點,用戶可以自行設定節點名稱、指定必須完成流程的人員,透過不同規則自動發給指定人員,截止日期及自動觸發新流程

結論

簡單來說,我喜歡這種平台的操作簡單性,在一小時內就能編輯和修改表單流程和內容,透過這種快速自定義的操作方式,我相信更適合於快速發展中公司;老實說這是一個在裡面可以找到很多樂趣的平台,不只是幫助中小型企業自動完成繁瑣的辦公流程及設立標準化流程的第一步,也能快速透過API跟未來新的系統無痛整合。

--

--

K Penny
OmniBPM
Editor for

我是Penny,現職新創BD,希望能透過寫作累積自己的經驗及保持熱情,如果你也是在這個世界中摸索自己, 歡迎你跟我一起分享這條路上的故事,我不期望你完全認同我,但如果有機會,我希望我們有天能見面,喝著酒一起分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