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谷關] 東卯山,行程倒團的PLAN B

東卯山(hi)

週末上晚班,星期五休假,星期四會提早下班,就跟H說:「安排一趟奇萊主單攻吧!星期四晚上去住滑雪山莊!」

但奇萊主北似乎就是我的世仇,只要安排奇萊主北的行程,必定雨神降臨,這次天氣狀況最差的剛好就是星期五——在乾旱的夏天,似乎要週週計畫去了(苦笑)

於是,週五休息耍廢後,還是覺得腳好癢,就騎車衝了個谷關七雄!

交通,騎機車上山比爬山還累呀

可以把車停在谷關大道院停車場!

從台中市區到東卯山的路程剛好是個尷尬的距離,若租車好像太浪費了,騎車似乎也不是不可以,所以就覺得騎著我的客家經典號(LIMI)上山,真的是辛苦了。

參考行程:

健行筆記|東卯山步道

東卯山其實滿平易近人的,也是熱門爬山選擇之一,所以有很多文章可以參考,甚至IG上貼文都很多(山頂人也很多^^)

實際行程:

09:12 大道院停車點
09:29 東卯山步道口
11:39 倒數0.5K
12:06 抵達!
14:28 回到大道院停車處
15:30 東東芋圓 (硬要寫)
有文章說這條路可以騎車,但那天小騎一段之後,發現實在太突兀,加上我不想再考驗我機車的生命力(畢竟從市區殺到這邊已經夠辛苦了),所以還是作罷,乖乖踢一點山路吧!
真正的登山口!
這個畫面,就是和藹可親的路線呀!
東卯山步道的前段是台電保線道路。
是的,白牆。
不管上山還是下山,厚實的白牆終究在:)
回程,滿足地準備面對晚班。

後記,短篇結束。

太簡略,太少詳細敘述與照片,但走過幾座山後,對我而言,東卯山並不是太有記憶點的山,但是又很喜歡那天的心情,很像回到大學時代,明明知道隔天早八還是要去夜唱 — 明明知道當天晚班,還硬要早起爬山,

明明知道很難達到,還是死皮賴臉地慢慢累積,讀書跟爬山都是:)

總而言之,如果奇萊主北倒團的話,推薦走一趟東卯山,或是其他谷關七雄的縱走路線^^

--

--

On Angela’s way to MOUNTAIN.
On Angela’s way

“ Climb the mountain not to plant your flag, but to embrace the challenge, enjoy the air and behold the vie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