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科學如何幫助我們找到未來之路

One
One by Earth
Published in
Feb 3, 2021

節錄翻譯

科學和愛一樣,就是那種能讓我們超越自我的方式,也能讓我們深刻體驗到充分活著時的完整性。愛要求我們超脫個人的希望和恐懼,去擁抱其他人的真實。這正是科學愛著自然的方式。沒有最終目的地、沒有絕對的真理,這使科學成為在探索神聖上如此有價值的方法論。這是一堂關於謙卑永無止境的課程。傲慢的人無法企及宇宙的浩瀚,也無法碰觸愛(愛讓浩瀚便得可以承受)。對我們來說,真實的事物一定要比我們願意相信的更為重要,只是我們要如何看出兩者的不同?

我知道一種方法,可以拉開阻止我們完整地體驗大自然的黑暗帷幕。那就是通往科學的基本規則:透過實驗和觀察來檢驗想法。以那些通過檢驗的想法為基礎,並拋棄那些沒有通過的想法。跟著證據走,無論它指向何方。質疑一切,包括權威。

如果起身去了解我們在宇宙中的位置、生命的起源和大自然的法則不是靈性的追求,那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是。我不是科學家,只是一位故事的狩獵採集者。我最珍愛的故事是關於那些幫助我們在巨大的黑暗海洋中找出道路的探索者,以及他們為我們留下的光明之島。

BY ANN DRUYAN

艾美獎《宇宙》導演兼製片人

--

--

One
One by Earth

與大自然穩定交往中,夢想著被獅子吃掉/Dating with Natu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