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对NFT保险库的需求

Travin
OptyFi
Published in
Mar 18, 2022

OptyFi的龙头产品是一个多链,AI驱动的收益聚合器,它能够让用户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来获得DeFi资产的最佳收益。然而,我们的愿景是让所有的去中心资产都能有这样的机会。

我们的产品系列将会有一次重大扩张。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我们将推出第一个NFT机枪池。(在路线图里,后续还会有更多的NFT机枪池)

现如今,有像NFTX和floorDAO这些工具帮助用户在市场Beta上获得被动收益,它的收益是来自所有代币的总体表现【FloorDAO使用NFTX将ERC721/1155 “非同质化(非流动性)代币变成同质化(流动性)的ERC20s)】。他们的这个模型通常会让一件收藏品处在地板价水平,无法给用户带来超出这件收藏品平均收益的潜在更高收益。分馏能够使用户获得部分NFT所有权,但它不能解决用户的痛点:在做出明智决策前需要做大量的研究。在过去的几个月里,OptyFi正在悄悄地开发一种新的工具,能够让你安全、简单、被动地获取高额收益。

现实问题

我最近想买入一张标价为0.2 ETH的汽车NFT来试玩一款区块链游戏,但以太坊的Gas费用大概是这张NFT价格的20%。假设在出售这张NFT时的Gas费用也是如此,那么在NFT价格没有变的情况下,我这笔投资就要损失40%了。这还没考虑平台和卖家方面的手续费。

目前,作为一名投资者,我已经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区。我觉得自己沉浸在高价值的NFTs上,而忽略了交易成本的影响,但这极度不利于投资组合的多样化因为我本可以把这部分的资金分配到其它项目上。然后我开始层层分析来我需要担心的风险:

  • 流动性 — — 我能否在没有价格影响的情况下快速出售这样NFT?
  • 该项目是否具有良好的基本面增长前景?
  • 这个社区有多强大,是否有很多投机者?
  • 我怎么知道我想买的那张NFT的定价是否正确?
  • 当我想要出售资产时,我该如何定价?

我容易受到情绪的影响吗?我敢打赌,一只法国斗牛犬的主人一定会为花高价买一张可爱的法国斗牛犬NFT。

解决方案

持有NFTs投资组合的NFT保险库 — — 由DAO委任的负责人驱动

一个可以赋予NFT(如游戏和元宇宙主题,目前这类NFT极具发展潜力)流动性和连接被动投资者的NFT保险库。用户资金筹集而成的资金池供保险库可以从许多项目中买入NFT,从而实现多样化组合的同时还减轻了交易成本的影响。此外,社区形式的讨论能够一定程度上避免个人的情绪/偏见投资。保险库有助于大大降低整体初始投资成本,同时把保险库收取的费用重新投资到收益的算法优化中;关键的是,保险库收取费用的主要两个目的是:

  1. 支付交易费用
  2. 提供资金支持数据驱动算法以确保作出正确投资决策

为了进一步解释第2点,我举一个例子,下图所示的meebit #11275。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Meebits的地板价是4.18 ETH,但您知道#11275的公允价值是多少吗?

一个深谙此道的投资者可以对这张NFT的价值作出最准确的评估,他会考虑它的所有基本特征(类型:大象,发型:秃头的,鞋子:霓虹运动鞋,上衣:带Logo的T恤,耳环:金耳环,帽子:羊毛帽,灰色,裤子:运动短裤,黑色,眼镜:无框),分析同类NFT最近的市场价格,最后给这张NFT定出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价格。

可以说,NFT市场不可能是高效的;事实上,它很可能是充斥着个人主观情绪。市场参与者之间存在信息不对称,因为获取必要信息需要大量资源。人类能够做出一个好的决策,但肯定不能做出最佳的决策。

人们能够在这效率低下的NFT市场中找到创新的机会。从区块链收集定价和特征数据并将其输入模型,NFT保险库可以检测并利用这些定价低效。通过机器学习,我们可以预测Meebit#11275的理论上的价值;因此,如果信息不太灵通的市场参与者以低于公允价值的价格挂单这张NFT,则NFT保险库策略师将会买入它。

人工决策 vs AI决策,两者的理想平衡可能介于两个极端之间;通过让专业人才(策略师/产品经理)通过数据驱动的ML工具获取更深入的信息,我们为用户实现被动投资的便利,让他们投资一个由专业人才使用顶尖科技来使他们的投资回报最大化的工具。我们有一套严密的程序对保险库的存款进行投资,绝不会直接盲目进行投资。以下是它的工作原理:

创世NFT保险库—PUNK(2022年3月)

我们的第一个NFT保险库将会是NFT界的王者项目 — — CryptoPunks和Bored Ape Yacht俱乐部。创世保险库是CryptoPunks, 预计在3月底推出。后面的保险库会根据主题分为:艺术,游戏,元宇宙土地和音乐。

那么,我们如何决定任命谁作为策略师来决定购买哪个CryptoPunk??我们觉得应该是能者居之!我们正在举办一场数据科学比赛来选择一位策略师,获胜者将获得5000个$OPTY的追溯奖励(在代币发布后领取)。

OptyFi的数据专家在这个视频里更详细地解释整个过程,此外,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比赛的全部介绍。

上线计划(可能会有变动)

DAO、基金、鲸鱼和其他复杂的实体未来可以从建立自己的NFT保险库中受益。作为这样一个实体,您将能够将用户、策略师和您选择的收藏品列入白名单,同时定义和收取绩效费用。通过OptyFi的基础设施,可以确保你的投资有安全保证和可控的社区驱动。如果您对本产品感兴趣,可以在Discord上联系Curtis#7448。

如何参加这个保险库?

我们的CryptoPunk保险库上线后有10天的时间给白名单用户参加。白名单用户为OptyFi社区的OG用户,即所有的SuperYIEDLers和PowerYIEDLers, 加上通过他们邀请的用户也进入到白名单里。保险库会有一个筹资目标,不会接收超过这个目标金额的资金。如果达不到筹集的目标金额,则会在这10天之后,向大众公开进行筹资。(更多关于CryptoPunk保险库的信息可以在这篇文章里了解)

我们相信OptyFi将会为去中心化资产带来更多难以置信的创新,这只是众多即将到来的创新之一。

去中心化,被动收益,NFT收益优化,这些都即将在OptyFi上实现!

想要了解更多?关注我们的Twitter,加入Discord社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