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法外 #殺手入門課 (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大結局 最後都是用暴力而不是用法律解決問題

用自己的方式看影集
用自己的方式看
7 min readJun 27, 2020

--

原來很多人在看完第三季之後就已經放棄了,我卻是在第三季完結之後才開始緊追。最初覺得是一套燒腦的劇,但是一路追下去的時候就被眾多繁瑣的法律條文, 以及各學生和 ANNALISE教授的動機搞到越嚟越紛亂,而且人在香港我根本不熟悉那一邊的法律制度; 不過因為每個人的感情和利用價值上的關係仍然非常緊密,而且每一步都好像有著一個不可告人的陰謀。這一類「扮曬嘢」啲燒腦推理劇集,我始終百看不厭!因此一直追到今時今日最後的第六季。

而且這一套美劇對我最大意義就是, 這是我第一套衝破一千人看的劇評。在兩年前完全不大懂得如何宣傳自己BLOG的情況之下, 也就是說這些都是全部自然的流量, 大家覺得有用,然後追看然後分享才有這樣的後果!實在非常鼓舞。

非常感謝!

來到這裏提一提大家記得拍下手掌, 假如仍然沒有訂閱/ 跟隨我的, 記得訂閱一下,跟隨一下。

假如想回味上一次的資料, 請按: #逍遙法外 第四季 劇情快到你呢…..

https://medium.com/@Oyom/%E9%80%8D%E9%81%99%E6%B3%95%E5%A4%96-%E7%AC%AC%E5%9B%9B%E5%AD%A3-%E5%8A%87%E6%83%85%E5%BF%AB%E5%88%B0%E4%BD%A0%E5%91%A2-a926fccdbc31

影集去到第三季的時候其實已經把整個活動範圍,由教授的家和大學延伸到去大律師樓, 高材生 Michaela Pratt 已經成為炙手可熱的見習生,而且也引入了這個大律師樓的合作夥伴, Tegan Price ,成為這一群教授和學生的一個重要成員。教授在累積下來幾個季度的「仇口」,也終於去到要坐監的地步!這一個就算不是忠實的觀眾大概都會猜到,假如她不需要坐監,繼續曬這個散那個都沒有問題,真是天冇眼。雖然她是主角又如何,到底滿手鮮血!始終無論法例如何的天網恢恢, 教人如何逃脫謀殺罪的教授和辯護律師,如何有藉口為自己開後,於是第四和第五季基本上就是看她,如何繼續和這一群學生和助教們,繼續亂搞男女關係,繼續如何透過自己黑幫家族的身份/ 或者曾經和黑幫家族結盟的身份,繼續解釋每個人的背後故事,「伸張正義」為這個亂亂糟糟的法律系統撥亂反正,浴火重生。

骨幹成員,我覺得可以沒有 Laurel,但無了 Oliver 總是覺得有所虧欠

秉承著整個影集的節奏快到讓你沒有辦法想清楚的風格, 作為觀眾就是不停地接受每一個「 峰迴路轉」的情節,每一步行動的動機都和他們的出身有關係,然後看他們在最緊急的時候如何打破困局, 互相幫助,推翻一切重新再落。而 ANNALISE 也成功地令到自己翻新,在面對自己種種情緒上 (酗酒),精神上 (懷疑自己是否是同志,不停地合理化種種殺人的行為!),和財政上 (沒有教席,沒有任何律師樓願意收留)的缺點之下, 再次讓觀眾有驚無險地看到她如何地幸運, 如何抓緊每一個時機, 重拾正軌,…

--

--

用自己的方式看影集
用自己的方式看

睇戲睇了廿年,現在進入了用自己的方式看電影的年代,又學人睇下美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