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府】- 意外的華盛頓特區之旅

Joyce 914
Dec 31, 2023

十一月中,因為在邁阿密之旅時弄丟了護照,打破我原本去加拿大的計畫。正當我為憑空多出一周無處可去感到焦頭爛額之際,十二月初時,西班牙文課上一位朋友 M,問我要不要乾脆去他家玩,於是這趟旅行就誕生了!

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istrict of Columbia,簡稱 DC)位於東岸,比鄰馬里蘭(Maryland)和維吉尼亞州(Virginia),不屬於任何一個州;它是美國政治體系的核心,也是一個充滿歷史、文化和教育元素的地區。這趟旅行中,我有去的地方主要可以分為世界知名建築、重大事件紀念碑、博物館群、喬治城以及其他。我沒有要否認,我就是要快快樂樂當個觀光客!

美國國會大廈 —— 觀光客式的到此一遊照!

國會大廈、五角大廈、白宮、華盛頓紀念碑…… 走到哪裡都是世界知名地標!常看美劇或電影的人,一定對這些場景不陌生。實際上,它們之間的距離也都不遠,從地圖上可以看出來,它們幾乎都聚集在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最遠的兩端走路約一小時。幸運的是,我待在這裡的一周天氣都很好,對我而言陽光和溫度(5℃ 左右)簡直完美,加上仿歐式的建築實在很美,也相對乾淨、治安好,所以我很享受在街道上步行的感覺。除此之外,從華盛頓紀念碑面對國會大廈的路上,兩旁是免費的史密森(Smithsonian)博物館與美術館群,非常適合喜歡藝術、知識與想放慢腳步的人。

Source: DC Circulator
Union Station 聯合車站:它是整座城市的交通樞紐,也是我從巴爾的摩(Baltimore)坐火車過來後進入 DC的第一站!
United States Capitol Building 美國國會大廈:平日白天有導覽,特定日期還可以看到議會開會,不過我去的時候沒有遇到。建築十分精緻,其中有一個蠟像館放著來自美國各州的傑出人物。
Library of Congress 國會圖書館:它位在國會大廈後方,但比起圖書館,它更像是個觀光景點,多數人僅只是來參觀,而非真的在裡面閱讀。
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al 華盛頓國家大教堂
The White House 白宮:美國的總統官邸!雖然理論上可以進去參觀,但要在 21 ~ 90 天申請,尤其外國人還需要藉由大使館或駐外單位等申請,手續十分麻煩,加上我是臨時才選擇來 DC,所以就沒有機會進去了。
The Pentagon 五角大廈:它其實位於隔壁的維吉尼亞州,但從 DC 坐地鐵過去很方便,半小時就到 Pentagon Station。因為這裡是美國的軍事基地,一走出車站就能看到穿著制服的警察們,阻止所有人拍照。這裡也可以進去參觀,只是要提早 14 天申請,這次我有進去,裡面陳列美國各式軍事武器,雖然看起來很酷,但想到跟戰爭有關,仍然開心不起來。
Washington Monument 華盛頓紀念碑:高約 555英尺(169 公尺),是美國最高的石塔結構。可以免費坐電梯上去,由於它位於這些建築、紀念碑與博物館的中心,從東南西北四方眺望出去,看見的都是這些地標,館內也有關於美國第一任總統的介紹。
World War II Memorial 第二次世界大戰紀念碑
Lincoln Memorial 林肯紀念堂:沿著池子大約要走 20 分鐘、再爬上階梯,才能看到這尊林肯雕像。池子底部是紅土,在陽光映照下看起來像一池的血,即使天氣很好、溫度很舒服,我心中卻總感到很諷刺。
Albert Einstein Memorial 愛因斯坦紀念碑:其實使愛因斯坦獲得諾貝爾獎的不是相對論,而是解釋了光電效應!
Vietnam War Memorial 越戰紀念碑
Korean War Veterans Memorial 韓戰退伍軍人紀念碑
Martin Luther King Jr. Memorial 馬丁路德金恩紀念碑
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Memorial 羅斯福紀念碑:它是一個小小的園區,沿著時間軸分區介紹他不同時代的政績和影響力。
Thomas Jeffeson Memorial 傑佛遜紀念碑
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 阿靈頓國家公墓:它也在維吉尼亞,離五角大廈坐地鐵一站就能到。它專門用來軍人,包括南北戰爭、韓戰、越戰、伊拉克戰爭與阿富汗戰爭。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滿坑滿谷的墓碑,園區裡很安靜,充滿了肅穆的氛圍。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國家廣場兩旁的博物館裡度過,從自然科學、藝術到人文歷史,徜徉於知識的殿堂裡真是幸福。其中,令我最有感觸的是歷史,無論是大屠殺紀念館或非裔美國人的藝術文化,呈現方式都和我過往習慣的非常不同。作為非專業領域的學習者,我更深刻意識到自己必須更努力客觀看待一切,才不會被先入為主所影響,(借用朋友的話)畢竟窺一斑而知全豹是理想,盲人摸象才是現實常態。

United State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 美國大屠殺紀念館
The Bureau of Engraving and Printing 雕刻印刷局:這是全美國唯二印製鈔票的地方,可以預約一小時的導覽,看印鈔的過程和堆滿金條的金庫,但是全程不能拍照。

嚴肅的講完,就來聊聊其他吃喝玩樂吧!

DC 的衣索比亞人特別多,所以有不少衣索比亞的餐廳!圖中的食物是 Injera,也是當地的主食。它是一種發酵的薄餅,通常由特殊的穀物(如蒙大拿草、小麥、粟米)製成,用來搭配各種不同的蔬菜、肉類或豆類配菜,用手撕下餅皮包著餡料吃。我第一次這種料理,是在加拿大時,由住以色列的衣索比亞室友帶我去的,一試成主顧,然而臺灣卻沒有,所以來到 DC 肯定要大吃特吃啦!

Chercher Restaurant
此外,在博物館建築群的街上,特色之一就是有非常多快餐車(Food Truck),客人從窗口點餐,老闆們在車上準備食物,種類非常多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食物。我點的是希臘的傳統美食 Gyro,通常以手捲的方式製作,其起源可以追溯到希臘和土耳其的傳統烤肉。
喬治城(Georgetown)著名的杯子蛋糕!不過一如其他美國的甜點充滿糖分......

離開 DC 前往紐約前,我在巴爾的摩(Baltimore)快閃一天,經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 Hopkins University),逛了一圈校園、還見到 UWC 的朋友!

穿著高中的帽 T 和名校拍照,真的是觀光客ww

2023/12/13 ~ 2023/12/21

這篇文章讓我發現我不會寫遊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