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物] Apple Watch Series 7 開箱

ddsakura
賽拉維的秋天 — ddsakura.blog
4 min readOct 17, 2021

--

在接過快遞先生的電話通知後,
眼前的包裹正是 Apple Watch Series 7。

這是我第三隻入手的 Apple Watch,
也是 2021 年剛發表的第七代 Apple Watch 。

老實說手錶的外觀其實跟我之前入手的第一代第三代差不了太多,
不過因為我中間跳過了好幾代,
所以這次入手 Apple Watch Series 7 對我仍然是蠻新鮮興奮的。

Apple Watch 提供使用者非常多錶殼材質顏色與錶帶供搭配選擇,
我這次選擇的是星光色鋁金屬錶殼與暗櫻桃色配森林綠色的運動型錶環。

Apple 的包裝總是很好拆封。

原來包裝打開之後,
還有兩個包裝,
分別是主體手錶與錶帶,
有一種俄羅斯娃娃的fu。
我記得以前購買 Apple Watch Series 3 好像沒有分兩個包裝的樣子。

Apple Watch Series 7 的錶殼尺寸比 Series 3 的大小大了一些,
分別是 45 公釐與 42 公釐,
不過錶帶卻是可以通用的,
真是太棒了!

主體手錶的包裝內有手錶跟磁性快速充電器,
因為我選擇的顏色是星光色,
所以手錶的外包裝也是同色系。
網路上看了其他顏色的開箱分享,
這個外包裝顏色是會對應手錶顏色的,
這樣子的包裝到底環保不環保我是不太確定,
但是比較細致(假掰?)倒是真的。

這次的充電器的介面終於介面從 Type-A 變成 Type-C 了,
根據說明與網路上其他的分享資訊,
充電的速度也有進步:「大約充電 45 分鐘即可達 80% 電量」

啟用 Apple Watch 的步驟算是簡單,
只要靠近 iPhone 就會彈出視窗問要不要設定它。

快速點一點就設定好了,
這次出廠預設的 watchOS 8,
不過在一切都設定好之後,
馬上就有 OS 更新,
更新完後是 watchOS 8.0.1。

把 Apple Watch Series 7 與 3 同時戴起來,
可以確實感受顯示器比較大,
看起來的確比較 beautiful。

按鈕好像也比較大了,
不過平常好像也甚少在 Watch 上輸入就是。

隨時隨地量測血氧濃度,
心電圖的功能對我也是新鮮。
不過那個睡眠追蹤功能倒是覺得蠻鳥的就是,
需要先設定好睡眠排程才能追蹤。

對了 Series 7 的顯示器具備永不休眠(好像 Series 5 就開始有了,但每代都有進步)的功能,
我不用像 Series 3 要舉起手腕才能看到顯示器的內容,
這真的是蠻有感的功能,
終於可以揮別以前在擁擠的捷運上想看一下手錶時間,
但手怎麼翻卻因為感應不到舉的動作而看不到時間的窘境。

對了,
以前 Series 3 時代,
我還有入手米蘭式錶環,
這真的是 CP 值超高的產品。
和喵比較一下外觀,
我決定繼續使用「星光色鋁金屬錶殼 + 米蘭式錶環」的組合。

總結下來,
這幾天對於 Series 7 的使用體驗覺得很不錯,
對了,
據說在 Apple 官網買東西有機會使用到五倍券,
就等若干日對帳完畢就能知曉嚕。

--

--

ddsakura
賽拉維的秋天 — ddsakura.blog

I'm ddsakura. Love Mobile, Internet, Life and Family, wanna change the world through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