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本記行 Day 2 — 廣島市區

Einsteinium
May 16, 2024

--

一直很期待造訪廣島

到達廣島時已經快六點,火車站前都是身穿紅色球衣的支持者。本來計畫看這天的比賽,但週六根本買不到票。火車站在大興土木,很像幾年前的高雄車站。

一下車就被廣島隊的球迷包圍

由於正在發燒,走到飯店後先小睡一會才出門。先去福屋百貨買東西,順便去看廣島隊商店,打算先買一些紀念品;不過現場品項不多,遠不如球場齊全。不過站前福屋正在改裝前出清,我買了不少今治毛巾。

廣島是座河川與綠意包圍的城市
站前福屋百貨雖然有點年紀,室內也是頗宏偉

百貨七點半就關門。搭電車到八丁堀找廣島燒村,沿路亂走亂逛,發現街上其實很熱鬧。商店街後面的巷子,不同量體的房屋錯落有致,加上高密度的電線桿,景色莫名讓人安心。途中試了一碗台灣拉麵,實在不怎麼好吃。

廣島不少商店街旁邊的次要道路,氣氛都很像臺北

廣島燒村有四層樓,其中四樓人比較少,而且老外特別多。每一家都在看廣島隊的主場比賽(除了有一家不知道為什麼放的是巨阪大戰),老外們都很開心地享受邊看球邊吃的氣氛。

廣島燒村裡每一家的裝潢一定有廣島隊元素。這間不是我吃的。

廣島燒味道口感實在不錯,老夫妻開的這家提供不含麵的選項,拯救了剛塞下臺灣拉麵的我;此外冰水塊可以續,好評。老闆負責煎廣島燒,老闆娘負責整理環境,分工明確;共同點是他們抓緊時間偷看電視,尤其守護神栗林良吏登板後更是要好好盯著他的劇場。

廣島燒是一層一層製作,對手藝技術有要求,麵皮微脆像蚵仔煎;大阪燒是全部食材和麵糊攪在一起煎。日本有不少這類食物,都叫做お好み焼き,臺灣分別稱作廣島燒、大阪燒、文字燒(東京)等等。

臺灣賣廣島燒的地方不多,大多是大阪燒餐廳兼賣。我是過一次百貨公司裡的大阪燒餐廳,做出來巨難吃。我完全可以理解廣島人遇到有人稱他們的お好み焼き為大阪燒時的憤怒。

吃完飯去和平公園走走。夜裡,整個和平公園人不少。有老外遊客在散步,有印度移工坐在原爆頂前視訊聊天,有吃完飯的上班族步行穿越,也有年輕人在河堤吹風,氣氛相當愜意,和臺北228公園截然不同。

一般來說,在高聳的廢墟前會感到恐懼,但在這裡更多的是平和
站在紀念公園,從對面河岸拍攝原爆ドーム

要回飯店時已經11點多,但還有末班公車可以搭乘。另外路面電車上人也很多。

嚴格來說,我也就在廣島市逛了這一個晚上。儘管身體非常不適,卻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自在夜晚。以後還要再來。

#HIT廣島觀光大使 #HITひろしま観光大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