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政治家第二季影評|端午連假首選,政治小品諷刺政壇險惡

Tobie Huang
偷偷看電影 totomovies
3 min readJun 25, 2020

--

🎬大政治家2 The Politician Season 2
偷偷Score: 9⃣/10

一集約40-60分鐘 | 共7集

💡什麼樣的人適合看這部影集?
👉有看過《大政治家1》的人
👉有所野心的你
👉懷疑自我的你

劇情簡介

富家子弟佩頓從小就知道自己想成為總統, 但首先,他必須先撐過政治風貌最陰險的地方。在高中、大學的種種阻礙下,延續第一季的結尾——佩頓決定要參選紐約州的參議員,身為學生的他要如何和長期連任的茱迪一較高下呢?

大政治家2正式預告

身為《大政治家》的愛好者,在《大政治家2》一上線時當然要馬上看完 😆
第一季中《大政治家》主要描述富家子弟佩頓仔細規劃好未來的職涯,一步一步的為美國總統的夢鋪路,只可惜路上充滿種種阻礙,讓原有自信滿棚的佩頓變成落魄的酗酒大學生——而唯一讓他振作起來的就是:參選紐約州的參議員,這也是第二季的主要劇情。

在第二季的《大政治家2》中,選戰更是上了一個層次,佩頓的挑戰從高中學生會會長的選舉中晉升為紐約州參議員間的選戰,面對在政壇上耕耘已久,長期連任的茱迪,沒有足夠實戰經驗的佩頓要怎麼對付這個難纏的對手呢?集結了高中時期的各大策略高手,是否可以在這次的參議員選舉中殺出一條生路呢?

當初《大政治家1》的高中學生會會長選舉以許多議題諷刺政壇上常見的情況,這次《大政治家2》的參議員選舉更是使用敏感議題影射這些年異軍突起的政策(例如種族歧視、人們私生活三人行和獨立建國等等),在劇中看起來或許非常荒謬,但仔細想想,現今的兩方陣營舉動——抹黑、黑函以及心理戰何嘗不是這樣呢?

RESOURCE: IMDB

最後給大家的無雷評價:我很推薦有看過《大政治家》的朋友,一定要接著看《大政治家2》,在端午連假中可以直接將這部好好地啃完!不只是兩方選舉陣營的伎倆比起高中的選戰更上一個層次外,敏感議題又是嘲諷滿滿,每一個你覺得荒謬出其不意的政策,都在現今生活很有可能出現作為拉票或是抹黑的手段——讓我們透過觀賞這齣精簡又豐富的政治小品,描繪出現實生活中整體政壇的輪廓。

RESOURCE: IMDB

其中,《大政治家2》中我有一個很喜歡的劇情,那就是佩頓在道德兩難的情況下,對於自我的懷疑,一直到最後欣然接受自己的全貌。我們都會在某些情況下,懷疑自己的本質,認為自己並不是這樣的人——但有時候,我們必須要欣然接受,我們就是這樣的人,這樣的個性、特質才能達成我們專屬的成就吧。

《大政治家2》的結局更是藏了一個伏筆,佩頓即將面臨更加艱鉅的挑戰,也讓他在夢想的道路上大大的邁出了第二步!讓我們對於大政治家的第三季一起保有高度的期待吧!

Medium拍手時間: 👏👏
f如果你喜歡這次的文章,請給我1~10個掌聲
如果覺得這次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給我11~30個掌聲
如果這次的文章對你超級有幫助,也想分享給別人看看的,請給我31~50個掌聲你的掌聲會讓我有繼續寫文章分享的動力唷😍😍謝謝大家~🙏

--

--

Tobie Huang
偷偷看電影 totomovies

我搬家了!以後請到 tobiehuang.com找我~ 合作機會洽談歡迎與我聯絡: tobiehu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