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給「我不看韓劇」的人的Netflix韓劇片單

Amy K.
korea.travel.art-ch
5 min readMar 1, 2020

我不知道台灣人是不是也有很多人這樣說,我身邊太多香港朋友說我不看韓劇,會帶一點輕視感覺說「我不看韓劇」,我個人覺得怪不了他們,因為不知道為什麼香港流行的韓劇都是我覺得沒有很好看沒什麼深度的韓劇(不要問我是哪些,你知道的),如果我只是看了那些韓劇的話,大概也會覺得韓劇不好看吧…

趁這陣子很多人開始在Netflix找韓劇來看,我就先寫一下我覺得Netflix上好看的韓劇。(有些我看的時候有寫感想的,就貼了當時寫的感想的連結,不怕劇透的,可以點進去看看。)下次有時間,再寫一下viu的?

給不想看愛情片的(特別推薦給男生,可以找老公男友一起看)

訊號 Signal

一位罪犯分析師偶然找到一個可以和十五年前警察通話的對講機,兩人開始跨時空合作調查多年前的懸案,有一些還是韓國歷史上的經典懸案。我當年看完之後寫了這段:Signal 裡主角們為了實現那看似永遠沒辦法實踐的公義,永不放棄的努力。編劇在劇中鼓勵韓國人,也鼓勵世界不同地方努力尋找公義的人們,“只要不放棄,就還有希望。” 點這裡看有劇透感想

六龍飛天 Six Flying Dragons

我最愛的韓劇,放第二是因為太多集,怕嚇壞大家不敢開,但真的沒有悶場!故事講高麗末年,一群義士起來革命要推翻腐敗的高麗王朝,大家在革命的過程中發現大家想要的有一點不一樣,然後我就不劇透了XD。我在雨傘革命後看這部借口諷今的作品,當時已經覺得寫太好,大家去年喊了那麼多次「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之後,再看這部應該會另有一番體會。點這裡看有劇透感想

阿斯達年代記 Arthdal Chronicles

跟六龍飛天相同的兩位編劇,這是一個參考了古韓國歷史寫出來的架空歷史故事,同樣也是用古代的背景探討了很多政治社會問題,這部最大的問題是現在只是拍了第一季,下一季聽說今年會開拍…所以大家開之前就再可以再想想… 點這裡看有劇透感想

未生 Misaeng

這部漫畫改編的電視劇,寫的是一位職場新人的故事,裡面有很多經典的台詞,會讓在職場遇過困難的有共鳴和反思。當年因為這電視劇還讓韓國政府檢討非正職的員工待遇問題。

其他主題+有愛情線的

聽見你的聲音I Hear Your Voice

故事講一個有特異功能,可以聽到身邊的人的說話的男生,和為了糊口而當法援律師的女主一起成長的故事。

愛上Pinocchio

有一個怪病所以不能說謊的女生可以當上記者嗎?同樣是我最愛看的成長劇,和聽見你的聲音同一個編劇、導演團隊。

回答吧1988 Reply 1988

本來是打算推這系列的第一部,回答吧1997但寫完後發現Netflix沒有買,1997這部對在90年代長大的朋友,這部都應該是可以勾起很多人的回憶。這部之後還有1994和1988,想多了解八、九十年代韓國,可以看完這部再看另外的兩部,這系列最經典就是猜到底誰是女主老公,還有濃厚的人情味。三部中我自己比較喜歡1997和1988,當年看1988的結局感覺有點太大的刺激,所以沒有放在最愛的一位,但其實1988這部也是寫得不錯,加上1988年韓國奧運的一年,是在韓國歷史上很重要的一年,也是很值得一看。

沒關係這是愛情 It’s Okay It’s Love

這部講韓國精神病人的問題,有點美化了,畢竟是給大眾看的愛情劇,但也是很有意義的題材。

芝加哥打字機 Chicago Typewriter

看著前生是抗日獨立鬥士的主角們的故事,香港人都會特別感概吧?點這裡看有劇透感想 感想2

第二個二十歲 Second 20s

年輕時懷孕生子,沒機會上大學的女主角,現在兒子長大了才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故事。

聽說很好看但我因為題材關係沒看

Kingdom 李屍朝鮮(我怕喪屍)
Camellia 山茶花開時 (我怕我看到警察男主會出戲…)
Mr Sunshine 陽光先生(編劇的愛情劇不是我的菜,所以沒看,但其實她是韓劇最有名的編劇(秘密花園、鬼怪都是她寫的),這部是講歷史大時代的故事,最近另一位有名的愛情編劇讓我太失望,所以來推一下金編的劇XD,她寫的愛情還是比較好一點)

我有看過算還不錯(如果你看完上面的還想看別的)

星夢高飛 Dream High(一群學生的成長故事,跟聽見你的聲音/Pinocchio同編劇)
請輸入檢索詞 Search www (三位身居高位的職場女性的職場和愛情故事)
羅曼史是別冊附錄 Romance is a Bonus Book(一個離婚後中年女性重新尋找自我和愛情的故事,跟出版社編輯愛情故事有點平淡,但因為故事是圍繞書的關係,推薦給愛書之人,有一些不錯的經典的對白,好像這段,還有這段
今生是第一次 This is My First Life(蠻多經典對白的愛情故事,女主讓我有點不耐煩,我比較愛男二女二的故事)
過來抱抱我 Come and Hug Me(一位爸爸是變態殺人犯的警察的愛情故事,我覺得故事普通,但題材特別)

私心推薦但其實沒很有深度的愛情劇(不愛韓劇的大概不會愛XD)

金秘書為何這樣 What’s Wrong with Secretary Kim 點這裡看有劇透感想

--

--

Amy K.
korea.travel.art-ch

Korean travel addict. Interest for Korean culture started from Korean drama and extends to include its art, and sociopolitical asp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