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談我的2022市議員選舉】零零碎碎的掃街拜票與改變

Dora Lin
Nov 29, 2022

--

第一集:【深談我的2022市議員選舉】吳崢迷妹一事~決定擔任吳崢志工

第二集:【深談我的2022市議員選舉】開始擔任志工的驚慌失措

2022/10/09 後續

在吃完了頓尷尬又好笑,又好像有點什麼不一樣的午餐之後,幾個志工就接著去協助打掃要給青年民主協會的空間。

由於吃飯的地方離那個地點沒有很遠,之前麗玲姐點的也太多了,於是我們就從餐廳走過去。當時對面的三個姐姐之一從任浩手中接過了鑰匙,於是我們四人就從南京公寓市場的對面出發了。

一開始三個姐姐在我前面默默的聊起來了,講說剛剛吃飯又多神秘,還有一些我沒有聽懂的話題。聽起來他們都當政治志工好一段時間,我好以菜鳥身分默默跟在後面走。也是了解正常人都會先去找認識的人聊天,但害怕尷尬的我還是尷尬了。某法度。

此時前面的一個姐姐慢慢減慢了他的腳步,走到了我旁邊向我搭話。然後事後聽這位Tia姐姐說自己有社交恐懼症,真是難以理解哈哈哈!聊了一下甚至還發現意外的交集!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撐著經期第一天,撐完掃市場和打掃一個永遠少不乾淨的地方的我有夠猛,但難忘的是除了吳崢拿出手機給我們點foodpanda 上每杯都七八十元以上的飲料,還有吳崢也來掃地(我以為政治人物不掃地的),還有很幸運當天的心情情緒都是那段時間之間最輕鬆的一天。

我真的以為吳崢會來了後跟大家一起合拍一張照、然後就謝謝我們先走了,看到他搶走我的刷子之後,他看起來更像一個人,一個真真實實的人。不是高高在上的政治明星,而是一個實實在在的人。人像是從天上墜落(?)凡間,不再是新聞上或媒體上才會出現的人,而是實際

但是當天我還是希望他把刷子還給我。用畚斗撈水和倒水桶真的好累。

結束時任浩還問我們要不要喝飲料,殊不知我們已被他老闆收買;而後又問我們要不要搭計程車回家,於是我就說我要走路回家。

同樣以殊不知開頭,我走到南京復興三號出口時拿出手機滑一滑,發現有任浩的未接來電時我一整個滿頭問號。翻了翻群組,才發現原來是我外套留在那裡了。幸好Tia也不小心把鑰匙帶走,我就不用再走二十分鐘回去,只要到一號出口等待任浩騎著好帥的機車給我們送過來。車子帥到我羨慕,再次堅定要考重機駕照的心。

2022/11/10 北醫路口

另外一個印象比較深的活動是站在北醫旁邊的路口那一天。那一天我依舊是提早了20分鐘抵達現場,但卻在約定時間的前13分鐘突然收到吳為的私訊。

嗚哇哈,雖然平常站路口也會遇到和打招呼,但內心還是保持著一個敬畏的態度。突然收到私訊而且還沒有加Line好友的時候其實有點意外。

「子馨,不好意思,我們會站路口會遲到一下」

「啊,我是吳為」

嗯嗯嗯我當然知道你是吳為,當我每天群組訊息刷假的嗎(開玩笑),不過我猜是因為吳崢失眠晚了一些開始。

而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前一天晚上我在吳崢臉書留言,而早上六七點起床慣例滑手機時,我收到FB兩三個小時前吳崢所發出的交友邀請。太晚了吧!

儘管迷妹心態已經慢慢轉變成志工心態(基本上就是車子來的時候不會在先看臉會先看後車廂),但所有我有在用的社群媒體都被加好友了還是要感動一下。不過三個小時前真的嚇到我了,這真是失眠太嚴重了吧!於是我就先跑去北醫附醫上廁所,結果回來就發現人都到了。

那天總共發的時間比較短,但在一次次的練習當中我也開始抓到了一些口訣和發放的策略,最終也竟然獲得意外鼓勵。

例如說年輕人就不要跟他說拜託支持,不要告訴他這是政治的東西他就會收下來,但收下來的時候會東翻翻西翻翻看說這是什麼東西,達成觸及率。如果遇到走路不便的年長者,就要仔細把候選人的背景講清楚,反正他也走不快也逃不出你的手掌心。走快一點的長者就要秀一下吳崢的臉,就會得到「少年欸,就帥、就年輕欸」的評語,有顏值年紀輕就是好辦。有些人在猶豫要不要收衛生紙的時候,雙手伸直放久一點他就會拿,因為他會看你不忍心…

上述這些留著以後用,像是最後一點就非常實際。曾經有一個阿伯路人看到吳崢拿著面紙,猶豫了要不要拿但吳崢轉向下一個人了,我就收割這個個案,九十度鞠躬、雙手伸直,用最甜的聲音說著競選用語並將拿衛生紙給他。於是他就收下了。阿伯看了衛生紙一眼、翻了翻,又抬頭看了掛著營業笑容的我,「是你要選喔?」『啊哈哈選的是前面那位啦,大哥(你看我像嗎?)』

被認成候選人經驗加一,還是三秒前見過候選人本尊的那種。

那天不知道是我到底發了多少,散會回家時收到了吳為稱讚我發很多的私訊鼓勵(?),整個人形象除了溫和下來之外,我也是很意外他會打字使用驚嘆號!這個符號跟他外在形象很不搭。不過收到訊息很開心,因為當時情緒上經常失落,突然獲得了「發面紙達人」的成就感讓我十分暖心。

當天難得的部分也包含第一次發到認識的人,值得紀念值得紀念。

下集待續。會切這麼短是因為下個故事是連在一起的。

這裡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