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earn 展示工作

Alienbin
2 min readOct 22, 2014

--

《Show Your Work》是最近读的一本书,讲关于展示自己工作内容的方式和重要性的。

这本书让我重新思考Show My Work这个问题,我最初对于展示自己工作的认知,一是觉得结果更重要,一如我给别人介绍自己是百词斩的产品设计师时,人们会把百词斩的牛B和我关联在一起,二是觉得过程的分享更多是为了获取同伴的理解信任以及减轻他们的等待压力,特别对于不理解产品工作的人来说,也许我拿出的交付物在他们看来即花不了多少时间,也不见得多么专业。

但是,分享工作过程这件事本身,还有其更大的价值:它是我们与外部社会联系,建立个人专业领域声誉的一种方式。

  • 你不需要是一个天才(所以别害羞分享你的工作)
  • 考虑过程,而不是结果(所以做了什么值得分享的都可以share)
  • 每天都分享一点点(这样才能看到你进步)
  • 保持好奇心(这是好学的表现,也是进步的基础)
  • 讲漂亮的故事(人人喜欢听故事,这一点略难)
  • 知道什么教什么(输出价值)
  • 别刷屏
  • 学会被喷(被人喷很正常,人与人价值观,对事情的理解都不同)
  • 售罄(你知道,售罄表示受欢迎)
  • 到处转悠(别人的帖子,各种论坛,都是可以是share的地方)

你会发现,人们对于其他人做高价值评价,无非是有才,靠谱,牛B,聪明,有执行力等等。

这些评价一部分可以来源于结果的倒推,比如做出腾讯的马化腾,因为创业这件事本身的艰难,他肯定是有这些优点的。而另一部分则来自于平时的观察,观察什么呢?我们能展示给别人的就是外貌,言语,朋友圈,博客,社交网站留下的东西,简历,别人谈起我们的说辞。而这些东西如何能够呈现出有才,靠谱这些特征呢?Show your work。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www.alienbin.c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