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618 Jimin: 「我想要做更好、變更酷。」@ Weverse Magazine

Pathfinder0613
Pathfinder0613
Published in
11 min readJul 23, 2022

Jimin是天生的偶像,無論他做什麼都看起來很帥氣,無論他對粉絲說什麼都很迷人。然而,信不信由你,他指的是每一個字。

做了三片光碟的專輯是什麼樣的感受?

Jimin: 首先,我最頻繁出現的想法是:「我們很確定已經做很多了。」我也給我自己一點時間去反思,最好的尚未到來的想法也是「Yet To Come」的主旨,而同樣的,我也想在未來做更多更棒的事。

你可以說這張專輯像是一口喘息,對吧?

Jimin: 我認為像這樣的喘口氣是很重要的。我想現在正是時候往後退一步,清空腦袋去思考我們未來想要以團體的形式所走的方向,且我們需要時間去想我們作為團體所做過的事。

之中有任何是因為疫情將要結束帶來的結果嗎?比如,我們已經走這麼遠了。

Jimin: 我想這是一部份。我覺得,對我來說,現在我在工作的時候感受變得比較好,而非在回首過去的時候,所以我想去要嘗試很多新事物。這就是為什麼我去見了不同的製作人:我覺得我應該以正確的方式去挑戰看看。

在你發佈「With You」後,你上V LIVE並提到:「從這個作品開始,我將要嘗試很多東西。」你近期有在做新的素材嗎?

Jimin: 我剛開始而已,我決定就保持這個方向,和製作人們待在一起,我想我們基本上總是待在一起幾乎要一個月了。我們見了幾次面,並聊了我想突破什麼樣的訊息,或是外表和印象。

聽起來儘管在葛萊美和演唱會之後,你還有很多想要展示的。

Jimin: 沒錯,或許我可以再稍微詳盡一點。

你剛說「再詳盡」是什麼意思?

Jimin: 我只是覺得我可以展示一些更原始的我,那可能也包含更成熟的部分,但我真正感興趣的是透過音樂或MV展現更貼近我真實、個人原貌。藉由這樣做,我認為或許我可以展示一些我從未有的面貌。

你說的「原始」更精確的意思是什麼?

Jimin: 像是,能更誠實的表達我平常在想的事情吧?我的心思已為了BTS的專輯做了全然的準備,但你知道的,有些哥哥成員已經準備一些更黑暗的素材為了他們的個人mixtape,我想我也要嘗試做類似的。

有任何你想探索的主題嗎?

Jimin: 我這麼做是更為了我自己,因為我有些話想跟其他人說。因著一年半的疫情,我一直在想我是怎麼有點迷失的。當其他成員發現這樣的情況,他們說:「為什麼你不試著將它做成音樂?」於是讓我決定我應該要試著在我的音樂裡談論。

我猜在你意識到你迷失之前花了不少時間。

Jimin: 對,我是這麼想的。 我認為我曾有過精彩的生活,但當我想的越多,我總更感覺到我在否認一些事。

你是指,無法擁有觀眾嗎?

Jimin: 那是一部份,但我也開始質疑,但同時也忽略了某些事 — — 否認這些並一直告訴自己我正享受我的人生。

聽起來像是你在想要避免個人擔憂或整個疫情的狀況。

Jimin: 似乎是這樣。這就像是,現在我想起來…我覺得我我至少不能動搖,因為我還有BTS的保證。但突然我又被這個想法擊倒:如果展現的是我個人而非團體的話真的可以嗎?我想我最終意識到了這點。

你和河成雲發佈了「With You」,與你眾所周知的友人合作是有意識的決定嗎?

Jimin: 是的。他是我搬到首爾的第一個朋友,如果不包含BTS成員的話,他是第一個不在學校認識的朋友。我們曾說:「有一天,當我們都有所成就時,如果我們能一起做首歌會很特別,並把它廣播到全世界。」這是它背後的意涵:我某天想做的某件事。

我猜你可以說是這一切始於很久之前的承諾。

Jimin: 是的。這件事我們幾乎講了七年了,無論何時我們做出來些什麼,我們會給對方看我們的歌,或是任何在製作的東西。我們堅持著並說:「讓我們試著一起做音樂。」然後我們真的達成了,這很有趣。

這對於你要選擇什麼樣的音色呈現有任何影響嗎?你試著用別於以往的聲音去唱。

Jimin: 你說的沒錯。這給我很多練習,因為他從一開始就很難,所以我必須一直重來再重來。我一直說:「我會再從頭試一次。」並改變很多東西,但還是得大量練習,而且這是一首配樂的歌,所以我真的真的很努力要拿出比以前更純粹的聲音。

這比較接近你講話的聲音而非演唱的聲音。你似乎在錄製的時候嘗試了非常多不同的細節,並檢視你的聲音疊在成雲的演唱是什麼樣子,或是旋律中的情感是如何讓人聯想到你的第一首自創曲「Promise」,即使這次你沒有寫任何音樂。

Jimin: 我們嘗試了很多不同的東西,我們總是打電話給對方,而我也非常感謝這次跟我們一起工作的製作人,因為我其實完成了錄製,但我還是一直說我想要再從頭試一次,當我們全部都結束之後我就會說:「我會再試一次。」我可以看出這對他們來說是艱困的任務。這讓我有很多不同的感受,也是一段很重要的學習經驗。我想在我們製作的過程中有很多讓我有這些感受的時刻。

我聽說在製作「Promise」時讓你擺脫了當時的懼怕,你認為「With You」有讓你嘗試並找到你想抒發的情感嗎?

Jimin: 我最近做了MBTI測驗,結果說我是外向型,但當我在製作「Promise」時我真的很內向並覺得很低落,我想「Promise」給予我檢視自己的機會,多虧這首歌我設法擺脫了那樣的困境。我們錄製「With You」第一個版本是非常感性的,並花費了不少心力去撫平投入的感情。「我會溫柔一點…我會試著再溫柔一點…啊,好的,現在有比較溫柔…我會嘗試更好更簡單的方式。」像是這樣,我想要透過簡單的風格展現對悲傷和絕望的渴求。

你在唱這首歌的時候,似乎感受到很多不同的情緒。

Jimin: 當提到和他人之間的關係和他們說的話,我通常會變得很多愁善感,但我真的不再是這樣了。所以最近有時候我會想,我以前會有什麼樣的感受?

兩年前的Weverse Magazine採訪,你說你自己是想要被愛的人,但似乎你不再有這麼多如此的感覺了。

Jimin: 這不是徹底的空虛,但我覺得很接近了,這不像是,好喔,還有什麼?但我想我有類似的感受。

接著你可能很難找到什麼去填補它。

Jimin: 沒錯,如果我什麼都不做,其實我會感到很掙扎和焦躁不安,並想著,哇,我就這樣度過一整天了?自從我開始感覺不那麼像這樣已經要一年了,但現在就是,我一直在做什麼?為什麼我會這樣?

或許你並沒有在Proof用任何答案去證明自己,或許你只需要一些時間去反省過去。

Jimin: 在製作這張專輯的時候,我並沒有深思這些事,但最後變成我真的需要這些時間,我認為所有人 — — 我們成員跟公司 — — 必須反思過去才能往前進。

「Run BTS」一開始的歌詞是在講出道前,而你的聲音在這首歌的表現真的很搖滾。重溫以前一直這麼努力工作的狀態是怎麼樣的感受?

Jimin: 我覺得那些日子我有點抑鬱(笑),說著,你等著看我接下來可以做什麼,我也可以在我舊的影片中看到。

在「Tony Montana (with Jimin)」中「等著看我接下來可以做什麼」的感覺表現得特別好,你最後是怎麼做這首歌的?

Jimin: SUGA和我說:「讓我們一起做點什麼。」而這就是成果,我覺得我想要聽起來很酷(笑),我猜當我們做到的時候我真的想要脫穎而出「這個我也做得很好!」(笑)。

在「Tony Montana」中,你唱到:「你曾經罵我,我是優秀的/我是天生的偶像。」如果當時你的天性就是要當偶像,那現在呢?

Jimin: 我依然是偶像,偶像是很精確的形容。「偶像」這個詞,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不一樣的意義,此外我覺得韓國人是用完全不同的方式看待,但總之,你說這是我開始的地方是無庸置疑的。老實說,即使是現在,我也可以做一個人能做的事,因為我是BTS,我也不認為因為我的起點是個偶像,而讓事情有所改變。

作為一名偶想你想為ARMY做什麼?你在Proof的「For Youth」的演唱傳達了你的情感:「你會向我伸出你的手嗎?我會一次又一次的爬起來」

Jimin: 就是做得更酷,帶著好歌曲、好mv,以及好的表演。我覺得這是忠於我得的天命最佳的方式,也是我能回報最多的方式。我在過去兩年有點愧疚,在LA演唱會後的第一天,我總覺得因為我們的演唱會不斷地被取消,好像虧待了粉絲。我覺得因為他們無法見到我們,或許他們在這段時間中開始失去他們的熱情,但他們仍無條件地持續等待,所以我真的開始反問自己這些時間我到底都在做什麼。我們在演唱會時唱著「Permission to Dance」,並和ARMY打招呼,但在這麼歡快的節奏中帶著惆悵的情緒很奇怪。

你依然是名偶像,也擁有這些感受,但同時你也得到眾多藝人的尊重。

Jimin: 我對ARMY說的一切都很感激,但對我自己還沒有全然的滿意。沒有什麼事會比自我滿足還能讓我更快樂的了,但我沒有,而我為此很掙扎。我猜這就是為什麼,儘管我真的很想變得更好,我也一直在逃避這樣的事實,即使這種方式改變我必須在我做的事情更加一致,但我不斷告訴自己或許我已經夠好了,來強迫自己去埋藏這些想法。但現在,我想要變得更好,我想做得更棒、更酷,我改變了。

你在唱「Yet To Come」的時候,一定會有很多這樣的想法。

Jimin: 所以現在我很期待,我很期待去知道我會成為什麼樣子,還有我的表演能夠變得多好。

你理想的表演會是什麼樣子?我覺得從你最近在LA、首爾和拉斯維加斯表演的「Black Swan」中,似乎稍微能更清楚觀眾想要看到什麼。

Jimin: 我想要去展現所有我能達到最專業的極致。比如說,不論是我只會在「Black Swan」中展現的黑暗和性感、在「IDOL」或「FIRE」展現的高能量,抑或是我能多可愛,我想要高度專業地去做這一切。我總是在期待無論何時我端出專業的樣貌時,觀眾會脫口而出的歡呼。我想無論何時我失誤或做錯事情的時候,這會是其中一個批判我自己的原因。

你是說你還不夠格嗎?

Jimin: 噢,甚至都不算接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我現在也在改變中。因為我們目前面臨到的不確定性,所以我們持續交換想法。每次做完精確的編舞後,我們就會轉換到稍微自由的狀態,變得有點放鬆或是試著要跟觀眾有多點互動。但我覺得我們需要再做更多歌曲,還要對我們該做的各種方向跟設定抱持更開放的心態,因為我們並沒有太多歌能展現我們新的一面。

這就是我看到你們在葛萊美表演「Butter」時的想法,感覺就像你們已經到達熟練的極致,並從頭到尾完美計畫了表演。如果你能不顧周遭的困難也能做出這麼重要的演出,那無疑地在這個點上你能更上一層樓。

Jimin: 我現在完完全全的超興奮。當我們變更好的話,或是我們能讓對方和每個舞步都更臻完美的話,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當我們更有經驗的話未來會是什麼樣子?所以我們在葛萊美典禮上沒獲獎完全不是個問題。雖然能拿一個獎會很不錯,但如果我們做到的話會變成是給ARMY的一個巨大禮物。我只想讓他們看我們這團在舞台上能多帥氣,所以我就很開心我們能去表演。我其實也很想表演「ON」,我只想做一場超級高度能量的表演來告訴大家,像是「這就是我們能做到的!」然後就回歸(笑),但考量到這有多匆促,我們算是做了一場挺好的演出了,粉絲喜歡,我也喜歡,我們做到了!我猜你可以說我感到寬慰。

對於你新改變的自己,製作了「Friends」對你來說一定是種困難的機會。這首歌也是Eternals的配樂,你看那部電影了嗎?

Jimin: 有喔,我在電影院看了(笑)。那部電影很優秀而我覺得很感謝,但我同時也希望可以做出更好的歌曲。

你是怎麼開始製作這首歌的?

Jimin: 其實我是偶然做出來的,我人就在練習室然後想著「我也該嘗試某些東西嗎?」然後我便自己開始工作,播放著鼓點像是bum-tss-bum-tss這樣。那並不像現行版本那樣的溫柔;我稍微激烈地唱了旋律,當時覺得這首歌可以比現在深情的旋律還多一點能量,但當我拿去給製作人的時候,他說:「噢,不錯啊。」接著說「我覺得憂鬱一點的氛圍會比較適合你,你覺得呢?」我接受了這個建議,所以這首歌最後比初版聽起來還要更可愛一點。

我猜這就是為什麼這首歌後來發展成像是搖滾團體的合唱。這很有趣,這樣的方式讓它在一開始聽起來像是雷鬼,然後自然轉化成激烈的東西。

Jimin: 是的,我想它是這樣出產的。事情就如此發生,然後他們說:「我們應該把它放進專輯裡嗎?」跟泰亨的友情主題就從這邊來了。

提到「Friends」,你現在是怎麼看待其他BTS成員的?我想像著你的感受會跟「Tony Montana」時期一樣,但也帶有一些不同。

Jimin: 他們不只是朋友、兄弟,或家人,他們像是某個你永遠可以回去的地方。最近我們在美國讓我真的體認到的,是很多時候我的腦海裡發生很多事,在那之後我重理一切然後跟其他成員聊了會兒,很多時候他們會告訴我:「啊,我知道了,我大概瞭解了,但我覺得你如果繼續保持在做的事會沒問題的,一切都很好。」這很難用明確的話語說,但我總是有這樣的印象是他們是很強壯的力量,在心靈上幫助我回歸真實的我自己。所以他們不只是很帥氣 — — 而是「總是很感謝你們」。很難用說的表達,但就是這類的事(笑)。

翻譯:【羊】
來源:【https://magazine.weverse.io/bridge/en/437
— — — — — — — — 轉載請註明【Path.finder】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