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工作一年後 你找到方向了嗎?

K Penny
不認真工作.K
Published in
2 min readJan 6, 2020

想當初,我們都是這麼憧憬的期望工作後我們的樣子。

一年後的你,站在下班後的十字街口,你還是那個衝勁十足的你嗎?

24歲的我,剛從美國回來,我的理直氣壯、自以為是,讓我吃了很多苦XD
如果你正準備要畢業或是正在探索自己,那我很歡迎你可以看看我的經歷,也許你會發現什麼。

第一份工作,我想你們跟我ㄧ樣都是很興奮、期待,雖然絕大多數的人不一定很清楚自己要幹嘛就先找了一份跟自己學系相關的工作,因為其他人都在畢業的三到五個月內找到工作,怕自己跟不上別人,但又怕自己浪費時間在錯的工作上;老實跟你說,就算你去玩了一年後才開始工作,跟你整個人生比也他媽根本不足以提起,所以朋友們,想幹嘛就幹嘛吧,等你過了5年才後悔就來不及了哈哈。

ok回到正題,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一份科技公司的國外業務,負責中國市場,偶爾幫忙準備開發美國市場的資料,比如說找代理商啊,做市場調查等,也許有人覺得很棒,可以常常出差,感覺很棒,但老實說,靠出差真的超級累,每天休息差不多不到6小時,然後就是一直跑來跑去,但幸好我的老闆很看好我,喔對了,找到一個好主管真的超級重要(也許我會寫個關於面試的文章再跟你們說怎麼找到好主管),總之我就是在自以為是當中做了一年多的國外業務。

在工作的過程中,我一直想這樣的人生是我想要的嗎,這種穩定的工作,感覺很適合養老,這麼年輕的我不是應該用力去闖闖嗎?為什麼我每天都朝九晚五的做這種工作,覺得自己在這種泥沼中好像快被淹沒了,沒有新鮮的空氣,沒有挑戰性,於是我有天突然衝動,就提離職了XD

現在想想我真的不知好歹,就是因為太年輕,所以才這麼衝動,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面對現在的穩定充滿徬徨,想想看,如果你去了一個充滿挑戰性跟快速變動的環境,你真的可以快樂生存嗎?我的建議你把這個問題想20次,問問看待在新創圈的朋友他的工作怎麼樣,如果對你來說很有吸引力,還是想去衝衝看,那就去吧,至少你對得起你的決定!

--

--

K Penny
不認真工作.K

我是Penny,現職新創BD,希望能透過寫作累積自己的經驗及保持熱情,如果你也是在這個世界中摸索自己, 歡迎你跟我一起分享這條路上的故事,我不期望你完全認同我,但如果有機會,我希望我們有天能見面,喝著酒一起分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