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簽核跟BPM差別在哪裡,選對的系統才可以幫助企業!

K Penny
不認真工作.K
Published in
Dec 5, 2018

電子簽核(workflow)跟BPM(Business Process Managment)感覺很像但又好像有點不一樣?

當越來越多企業開始注意到內部效率及溝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這時候BPM也就應運而生,簡單來說BPM可以說是更聰明更全面的電子簽核2.0版,但是很多人其實還是搞不清楚到底有什麼不同,所以,在導入系統時請先好好分析兩者的差別在哪裡吧!

舉個例子:

公車排程與管理公車

公車每天的發車時間、到站時間及清掃必須遵守特定工作流程以確保所有工作都順利完成,這是一個標準流程的優點。

而公車路線有幾百條,這些路線每天都會出發,公司必須收集數據瞭解每站的停留時間及改善時刻表及司機班表以達到最大的效率;除此之外還有更多流程包括公車保養、加油、突發事件處理等需要處理。

如果說電子簽核是單純的公車發車到結束清潔的流程,BPM就是管理整個公車公司的營運。

電子簽核與BPM相似處

  1. 兩者目的都是幫助企業無紙化
  2. 都可以應用在大多數產業當中
  3. 幫助企業提高效率,減少流程出錯狀況發生

電子簽核與BPM差異

  1. 電子簽核注重單一流程效率,BPM注重管理多個流程
  2. BPM更注重於統計報告,包括數據收集,表單處理狀況及時間管理
  3. 電子簽核無法追蹤流程執行狀態,BPM則提供多種方式追蹤執行狀態及效率
  4. 電子簽核專注於任務的最佳化,BPM專注於流程的改善

那如何在電子簽核與BPM做選擇呢?

每個企業的狀況不一樣,沒有標準答案,如果你只需要單個部門的流程最佳化那麼電子簽核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如果你的目標是讓整體公司多個部門做最有效率的流程及溝通,那麼我會建議你BPM才是最好的選擇。

延伸閱讀:Top5最常用的簽核流程

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瞭解哪個才是最適合您的系統

信箱:sales@omnibpm.com
電話號碼:+886 2 2521 7375
OmniBPM官網:
www.omnibpm.com

--

--

K Penny
不認真工作.K

我是Penny,現職新創BD,希望能透過寫作累積自己的經驗及保持熱情,如果你也是在這個世界中摸索自己, 歡迎你跟我一起分享這條路上的故事,我不期望你完全認同我,但如果有機會,我希望我們有天能見面,喝著酒一起分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