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說RA研究助理在做什麼?

寫給簽約當下非常好奇的我自己(或是同樣迷惘的你)

yxz
peraspera*
Sep 26, 2020

--

以資證明我真的有做過lit review

視你的老闆與你的技能點而定。

好的你可能會覺得我有答和沒答一樣(笑。但研究助理真的就是老師讓你做什麼就做什麼的一個職缺。在我不會通靈的情況下,實在難跟你保證未來跟到的老師到底會需要你做什麼。而且就算我夢到你會進哪間實驗室你會什麼也會嚴重影響你會被指派做什麼(再笑。

以一個技能點點在視覺設計與UX上面的人,我進HCI相關Lab做訪談與幫忙搜集literature review。在ML lab就幫忙設計demo系統的介面、做(調整)poster、錄錄demo影片。之前也有幫忙想過dataviz呈現的邏輯,與協助撰寫研討會投稿。所以囉,真的是看你的老闆是誰,跟你會做什麼。

但如果你是想了解更多資訊,以平息焦慮。焦慮星球人如我想和你說,「老師聘你一定有他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你已經知道你所擁有的技能,也可能是你自己不知道但是老師欣賞的特質,不論是哪一種,請不用太擔心。」

Good luck and have fu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