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HCI/學生部落格們

網路就是我們的研究所 (不定期更新)

yxz
peraspera*
11 min readMar 10, 2019

--

好的,你可以能會疑惑這篇和上一篇(台灣UI/UX設計師分享)哪裡不一樣,具體而言我也說不上來。但對我來說上一篇放的人們大抵是神龕上的大大(出現在我面前我會立刻躲到柱子後膜拜的那種);這一篇就比較偏向年齡相近在網路上一起成長的小夥伴(?)。

新生代分享的內容可能沒有那麼實務,但是看著大家分享自己無法上的課或是沒有時間看得paper,總覺得非常超值甚或有趣。尤其是那種從學生時代開始追追到開始入職的超級有帶入感(畢竟我就是個不知道還要卡在學校多久,對未來神之迷惘的現役研究生)。也歡迎大家多多推薦相關的寫手,大家互助衝閱讀次數(誒。

TW

清大(服科所等)、交大、政大(各種所)、台科大設計

CMU

GaTech

本人心目中大神Ronald Arkin所在

UW

Umich

實驗室各種強強學長去的地方

IUB

TU Delft

各種強強學姊留學的所在

University of Toronto

Others

所謂Call to action

噢對了,似乎最後一段都要放一些call to action叫大家拍手或追蹤什麼的。但我覺得我寫的文章略小眾,所以大家真的不強求。

  • YS Chiang :可以看到我中文與英文的發文,基本上會發一些小眾設計相關的文章,分析產品(例如痞客邦)或介紹工具(例如資料視覺化)什麼的。
  • trialnerr0r :矢志讓他成為一個英文publication,基本上就是參加AI法制研討會或是我看了什麼文章的心得摘要。

--

--